國際留學生海外參加網上課程 申辦PGWPP 學習時間算留加時間
移民部放寬海外上網學習時間100%計算

[2020.05.16] 發表
2018年便有5.4萬國際留學生成功移民加拿大。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發出最新通知﹐因疫情影響國際留學生在海外註冊和參加加國專上學院秋季學期網上課程﹐其學習時間計入畢業後申請PGWPP(畢業後工作允許項目)的有效居留加國時間。

聯邦移民部已改變PGWPP即國際留學生畢業後申請工作簽證以期移民加國的政策。在常規情況下﹐PGWPP規定﹐國際留學生參加加國專上學院遠程網上課堂﹐如果身在國外﹐其學習時間按照一定比例折扣計入申請工作允許的有效留加時間。

而臨時修改的PGWPP新規規定﹐國際留學生註冊和參加秋季學期遠程網上課程﹐包括已經展開的春季學期和可能開展的夏季學期網上課程﹐即使人在海外﹐其學習時間按照100%計入畢業後申請PGWPP的有效居留加國時間。新規從5月14日生效﹐有效期到2020年12月31日。

聯邦移民部表示﹐國際留學生必須在DLI(聯邦政府指定的加國教育機構)攻讀且獲得學位、畢業證書的學習項目﹐並完成最少8個月的在加全時學業﹐才可以申請PGWPP﹐畢業後留加打工﹐為申請移民積累加拿大工作經驗。

聯邦移民部還表示﹐當前身在海外的國際留學生已參加網上遠程教學且完成不超過50%的學時﹐如果不能及時返回加國﹐其在國外的滯留時間計算學業時間﹐不會影響到他們未來畢業後申請PGWPP。

針對移民部這項宣布,容許國際留學生在原居地讀網上課程,繼續加拿大國際留學生的身分,最遲可在今年12月才回到加拿大繼續升學。也就是說中國專上學院的留學生,如果就讀專上學院決定用網上課程教學,就可以考慮回中國避疫見父母,繼續上網上課程,到今年底才回來報到。

加拿大航空公司可能未因應移民部的宣布,作出機票價格調整,加航網上訂機票的信息昨(15)日顯示,從多倫多飛上海來回機票,今年9月22日出發,10月22日回來售772元。從溫哥華飛上海來回機票,9月1日出發,11月1日回來售640元。

從多倫多飛上海來回機票,9月2日出發,10月22日回來售772元、9月20日出發12月10日回來,售772元。合條件的中國留學生可以自行考量。

多倫多懷雅遜大學、魁省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 、滿地可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卑詩省卑詩大學(UBC)等加拿大多所大學宣布今年秋季學期絕大多數課程將採取網上授課形式。

PGWPP是一個十分受國際留學生歡迎的畢業後留加移民項目﹐獲批PGWPP的國際生畢業後有最多3年的留加工作時間﹐如此工作經驗對於他們成功申請移民非常有利。加拿大國際教育局(Canadian Bureau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年度統計顯示﹐每年有60%國際留學畢業生選擇申請移民﹐留在加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