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大學生拒網上授課 欲延入學
需確保獎學金及學校准否延期

[2020.05.16] 發表

【明報專訊】面對各大學秋季學期採取網上授課形式﹐一些即將畢業的高中學生正考慮延遲一年入學﹐教育專家則提醒不要浪費「空檔年」(gap year)﹐從事一些有意義的社會實踐。

「空檔年」(gap year)是指學生暫時放棄學習時間﹐離開校園從事一些學習以外的事情。由於疫情影響﹐不少加拿大各專上學院已將9月開學的秋季學期轉為網上授課模式﹐一些今年6月即將畢業的高中學生則考慮不註冊秋季學期﹐延遲一年升入大學。

已經獲得麥基爾(McGill)大學和渥太華大學兩個入學許可(offers)的渥太華De La Salle法語高中學校12班學生Charlotte Richer說﹐「如果我的大學課程採取網絡授課形式﹐我可能選擇空檔年﹐延遲一年在入學。我同學中很多人都有這個想法﹐網絡上課肯定不如課堂面授效果好﹐如果教學質量無法保證﹐我們更願意先打工一年。」

一家幫助學生申請高校獎學金的機構MycampusGPS負責人麥當勞(Janet MacDonald)說﹐「學生在放棄入學選擇空檔年時﹐應事先確定兩件事﹐一是你升入的大學准許你延遲入學﹐二是確保你獲得的獎學金不受延遲入學影響。」

麥當勞還說﹐「選擇空檔年的學生﹐應該制訂一個計劃﹐比如是打工掙學費﹐還是作義工積累社會經驗﹐總之為來年入學做好準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