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未能洞悉多項細節 對租金補助抱觀望態度
多數按兵不動或自行減租

[2020.05.18] 發表
聯邦政府推出了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補助計劃,旨在為難以繳付商業租金的小企業提供援助。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了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補助(CECRA)計劃,旨在為難以繳付商業租金的小企業提供援助。包括大型物業投資信託公司RioCan在內的一些業主表示,他們對考慮參與該計劃持開放的態度。

「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補助」計劃為符合條件的小企業,提供為期3個月(4月至6月)、75%的租金。

RioCan物業投資信託是加拿大最大的業主之一,該集團的主席Jonathan Gitlin上周說:「我們相信,積極考慮參與該計劃是義不容辭的。」

但RioCan和其他業主均表示,迄今為止,對於該計劃的細節知之甚少。

加拿大房地產協會(Real Property Association of Canada,REALPAC)行政總裁布魯克(Michael Brooks)說:「參與該計劃有多麻煩,現在而言為時過早。」

他說:「沒有人能做出決定,他們按兵不動,直至我們看到所有的細節,但我們現在沒有這些細節。」

一些未知的細節包括:業主將如何證明租客的收入下跌;如果租客不繳付他們應該繳付的部分租金,將怎麼辦?如果租客的收入在業主參與該計劃期間恢復,將怎麼辦?儘管根據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補助計劃的網站,該計劃的申請程序預期將在本月中開放,但申請程序迄今仍未開放。

布魯克還指出,一些業主很可能將推遲參與該計劃,希望藉此能收到全額的租金。另外一些業主則選擇繼續實施他們已制訂的租金推延繳付計劃。

多倫多的商業業主Eve Schwarz指出,她已為租客削減租金,她希望能申請聯邦政府的租金補助計劃,從而減少租金收入的損失。

她說,她不明白為何一些業主不願在疫情爆發期間提供靈活性,考慮到當地商業的長期健康發展,這是非常重要的。

更多要聞二
允擴露天茶座 餐館老闆盼可免結業
【明報專訊】對於一名多倫多餐館老闆來說,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允許餐館擴大露天茶座的計劃,可能是她能避免關門結業的唯一希望。... 詳情
放寬限制兼明重啟經濟 學家恐為抗疫帶來挑戰
【明報專訊】省府已從維多利亞日長周末開始放寬公共衛生的限制措施,安省經濟第一階段的重啟計劃也即將在本周二實施,與此同時,省府將擴大新冠肺炎的... 詳情
遛狗原住民被誤為亞裔 白漢拳擊喊「滾回亞洲」
【明報專訊】原住民女子於上周五在溫哥華東區被誤認為亞裔,遭白人男子多次拳擊面部。當事人表示,她認同疑犯可能是流浪漢的說法,並因在接收有關疫情... 詳情
全加逾半染疫者已康復 130萬次檢測5.5%呈陽性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周日指出,全國超過一半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已完全康復,迄今為止,已進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