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以大使官邸死亡 疑心臟病發

[2020.05.18] 發表
中國駐以大使杜偉
杜偉周日早晨被發現死於其位於特拉維夫郊區赫茲利亞的官邸,警方事後到場調查。官邸窗戶上方可見掛有中國國徽。(路透社)

【明報專訊】以色列多家傳媒昨報道,以色列外交部官員證實,中國駐以大使杜偉(圖1)於當地時間周日(17日)早晨被發現死於其位於特拉維夫郊區赫茲利亞的官邸,警方已展開調查。央視證實杜偉不幸去世。初步判斷,杜偉因身體健康原因意外去世,具體還需進一步核實。外交部對其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對其家人表示誠摯慰問。

杜偉自今年2月起任中國駐以色列國特命全權大使。《耶路撒冷郵報》、《以色列時報》等多家以色列傳媒昨引述當地警方消息稱, 杜偉被發現死於位處特拉維夫郊區的官邸,警方發言人暫未就其死因置評。傳媒「12頻道」(Channel 12)引述不具名的現場緊急醫護人員稱,初步[象顯示,杜偉在睡夢中自然離世;《耶路撒冷郵報》引述以色列陸軍廣播電台(Army Radio)報道稱,現場無暴力[象,調查人員認為杜偉是因心臟病去世。以國外交部已就中國大使突然去世向中方表示哀悼。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官網顯示,杜偉現年57歲,山東諸城人,自2020年2月起任中國駐以色列國特命全權大使。其前任詹永新大使於2019年12月27日離任回國。昨日,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官網仍顯示杜偉是華駐以色列大使,頭條信息是「駐以色列使館回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以前後有關涉華言論」。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