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胡子修訪華行公私混淆 參院操守委員會建議申斥
2017年率團訪北京福建姐妹付費 4違守則

[2020.06.1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國會參議院操守委員會周四指出,華裔保守黨參議員胡子修(Victor Oh﹐圖)2017年接受一次別人支付所有旅費的中國行程,這種做法違反參議院的操守準則,建議對他進行申斥。

參議院操守官萊戈特(Pierre Legault)今年2月發表報告認定,胡子修在整個行程中模糊其私人和公共事務之間的界線,他裁定胡子修4度違反有關守則,之後隱瞞有關資料,並蓄意誤導調查人員有關是次行程的信息,行為令人質疑其誠信。操守委員會在提交參議院的報告中說:「本會認為,參議員胡子修在調查期間的行為,特別是跟其試圖誤導參議院操守官及隱瞞資料有關的行為,並不符合參議員固有的職責和問責標準。本會進一步擔憂,這種行為會影響公眾對參議院誠信的信心和信任,以及參議院為確保遵守有關守則而建立的程序。」

由於胡子修違反守則的規章沒有具體罰則,該委員會於是建議其參議院的同僚對他作出申斥,以表明他們反對其行徑,「申斥具有重要作用,它會在國會紀錄上清晰標記,這將闡明參議員的共同價值觀,譴責特定行為,並旨在防止其他人今後從事類似行為。」

此番爭議的焦點是胡子修於2017年4月率領代表團訪問北京和福建省的行程。該代表團成員包括加拿大華裔社區領袖,以及另兩名保守黨參議員普萊特(Don Plett)及豪沙科斯(Leo Housakos)。

個人尋根旅

以代表團身分吹噓行程

胡子修向萊戈特表示,該次行程屬「個人尋根觀光旅程」,由其姐妹支付旅費。但萊戈特在其報告中指出,有證據顯示,胡子修以貿易代表團的身分向其他人吹噓是次行程,因此他認為此行實際上包含官方成分,胡子修接受其姐妹支付有關費用,違反操守守則,包括禁止接受跟參議員職位相關的任何禮物或利益。

他在此行期間出席由公司安排的宴會,而該等公司正有意在加拿大開展更多業務,此舉令他再次違例。

萊戈特還認為,胡子修沒有遵從有關守則中闡明的原則,那就是參議員必須在公職身分及其私人事務之間劃清界線。

萊戈特認為普萊特及豪沙科斯清白,因為兩人認為是次行程屬「常規形式的贊助行程」,旅費由一個加拿大華裔社區組織支付。

操守委員會稱,胡子修拒絕跟其討論萊戈特的報告內容,但他以電郵跟該委員會交流稱,他接受萊戈特的調查結果,並承諾日後盡其所能,將行程中的個人和官方成分區分出來。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國會預算辦公室專員」(Parliamentary Budget Officer)吉羅克(Yves Giroux)撰寫的報告稱,... 詳情
老杜魯多塑像被噴黑面
【明報專訊】安省旺市(Vaughan)一個公園內一座前聯邦總理老杜魯多(Elliott Trudeau)的塑像周四午間遭人破壞,塑像的臉被噴... 詳情
中國起訴康明凱及斯帕弗竊密
【明報專訊】中國周五(19日)正式起訴兩名加拿大公民,前外交官康明凱(圖右)和商人斯帕弗(圖左)。 最高人民檢察院表示,經依法審查,北... 詳情
病毒追蹤手機應用程式試用 患者上傳代碼接觸者收警號
【明報專訊】疫情爆發以來,病毒追蹤手機應用程式,因為受隱私權保護的阻礙,未能問世。總理杜魯多昨(18日)終於宣布,一款由加拿大研發的追蹤病毒... 詳情
安省追蹤病例 人手增至4000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正加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追蹤管理,其中包括推出安省研發的追蹤新冠病毒的應用程式﹐以及為迎戰可能爆發的第二波疫潮做好準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