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拒絕中國增加航班?籲中調整政策「再考慮」

[2020.06.20] 發表
中國航空業希望美國增加雙方之間的航班,但美方以保持兩國之間定期航班的平等性為理由直接拒絕。圖為中國國際航空客機。(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與中國本月在開放民航航班上互有爭執,目前每間中籍航空公司每周可飛航美國4個航次。《彭博》指出,美國官員已拒絕中國航空公司增加航班的提議,但表示如果中國政府調整政策的話可以重新考慮。

美國運輸部周五稍晚聲明指出,已拒絕4間中國航空公司提出的飛航時間表,另外還有3間中國航空公司提出了其他建議。運輸部稱此舉只是行政措施,旨在維持美國和中國航空公司來往的定期航班相等,並說官員們已通知中方「此舉僅是程序性問題,而非刻意升級局勢」。運輸部補充,還是有意願推進雙方航班,只要中國航空當局調整政策,使美、中航空公司獲得必要的改善、能充分行使其雙邊權利。

據先前報道,2國之間1月初時每周約有325班固定航班,到2月中旬下降到只有4家中國航空公司、每周共20班。美國運輸部先前於3日宣布將暫停所有中國航空公司執飛的定期航班,除非放寬對美航空公司限制,而在雙方來往後才放寬到目前的每周4班。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印軍隊周一(15日)晚在拉達克加勒萬河谷兩國邊境實控線附近爆發激烈衝突,印軍最少20人喪生,中方截至昨日未有公布死傷數字。 ...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總理莫迪就日前中印邊境衝突發表講話,說對中國的行為感到受傷及憤怒。 莫迪在講話中指,印度全國對中方在加勒萬河谷地區的行... 詳情
山東農家女孩陳秋媛(化名)16年前被人冒名頂替入讀山東理工大學的消息曝光後,昨日再曝光有山東女子的身分被他人使用,並因此揭發一宗冒名頂替上大... 詳情
因疫情推遲的全國高考,將於下月7日和8日舉行。教育部昨稱,今年報名高考有1071萬人,比去年增加40萬人;將設逾7000個考點、40萬個考場...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舉辦的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上,承諾在中國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惠及非洲國家。這一表述,在北京市新冠疫情反彈之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