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劉家棟判囚 社福界逾千聯署表憤怒

[2020.06.23] 發表
社總昨晚7時半在荔枝角收押所發起活動,聲援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判囚一年的社工劉家棟。去年7月27日劉家棟在元朗衝突中在警方與示威者之間調停,被制服在地時舉起社工證,昨晚大批社工一同高舉社工證,高呼「守護生命無價、守護公義無罪」。(朱安妮攝)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圖)上周六曾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社工劉家棟,他昨向傳媒展示由劉所寫的字條:「我的長髮沒了,我還是那個劉家棟」。(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註冊社工劉家棟去年7月27日在元朗衝突手持社工證,在警方與示威者之間調停,以身體擋在警員長盾前,上周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即時監禁一年,今日將在高等法院申請上訴。社福界今日登報刊登逾千聯署,表達業界對裁決的憤怒。

上周六(20日)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劉家棟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昨公開一張由劉家棟在獄中所寫的字條「我的長髮沒有了,我還是那個劉家棟。社工到底」。他說拘捕同監禁沒令劉退縮,反令他更堅強,稱劉希望同業勿因此而嚇怕。

邵家臻:劉籲同業勿被嚇怕

邵家臻說,今次裁決令社工界憤怒,認為判刑過分及帶惡意,業界亦憂社工未來能否繼續在示威衝突做捍衛人道公義工作。

邵家臻議員辦事處與「社工復興運動」早前發起眾籌登報聯署,共收到1295個聯署,包括16個團體、719名註冊社工和560名市民,今日將登報發表社工宣言,表達對裁決非常憤怒,並重申社工在衝突現場履行人道支援工作的使命。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垃圾徵費終止審議 環團批政府怠慢致拉倒
【明報專訊】立法會垃圾徵費條例草案委員會昨日開會,建制派議員認為餘下會期不夠時間審議條例草案,應終止審議;有民主派議員要求加開會議,遭委員會... 詳情
「人肉路障」兩死車禍 官質疑警員鹵莽
【明報專訊】警方前年2月在粉嶺公路追截一輛涉嫌高速行駛的七人車時,疑以市民車輛作「人肉路障」,導致5車相撞,七人車司機及男乘客身亡,「路障車...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下月11日及12日舉行初選,原考慮出戰新界西的街工主席盧藝賢,早前一度倡議可初選後再按民調「棄選」,被質疑違反當區民主派協... 詳情
首批保就業  養和領最多  千企人均獲逾9000元  政府促增聘否則罰款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保就業」計劃首批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約2.55萬名僱主領取3個月工資補貼,合共48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逾20萬...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急增30宗新冠病毒輸入個案,當中29宗來自巴基斯坦,是兩個多月來最多,據悉另有16宗巴基斯坦抵港者初步陽性。另有一名於菲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