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員控襲警 遭推跌警:以為同事碰撞

[2020.06.23] 發表
目睹事發經過的高級督察許育芙(圖)案發時擔任傳媒聯絡隊主管,認為被告突然走入警方防線,「覺得佢行為好古怪」。(袁永霖攝)
報稱海員的被告韓卓琚]圖)否認一項襲警罪。(袁永霖攝)

【明報專訊】去年8月6日大批示威者包圍深水囃絡p及在附近堵路,其間警方作出驅散行動,一名海員涉走進警方防線,從後推跌一名警署警長,當場被捕。他否認一項襲警罪,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受審。被推跌警署警長供稱,他倒地時以為是「同事間碰撞」,故未有理會,並起身繼續推進。

控罪指出,報稱海員的被告韓卓(25歲)於去年8月6日在深水黥雃{街與長沙灣道交界襲擊警署警長X。

即爬起再推進 沒理會

警署警長X憶述,當晚有超過400名示威者在深水黥雃{街聚集和堵路,他奉召到場築起防線。直至接近翌日凌晨,警方推進驅散示威者時,他突感背部被撞,隨即失平衡向前跌。他形容被撞一刻「好快」,「唔係平時拍膊頭個齱v,惟他「以為係同事間碰撞」,跌倒後便起身繼續推進,未有理會。

當日以傳媒聯絡隊主管身分當值的女高級督察許育芙供稱,案發時手持警棍跟隨其他防暴警員推進,其間戴黑口罩、穿黑衣的被告突然跑進警方防線內,因對方沒穿反光背心及沒有採訪工具,相信他不是記者,「覺得佢(被告)行為好古怪」,所以一直望住被告。

許之後見到被告走到X背後,用雙手將他推倒,她隨即大叫「佢襲警,捉住佢」,事後被告由其他軍裝警員制服。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KCCC 2941/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垃圾徵費終止審議 環團批政府怠慢致拉倒
【明報專訊】立法會垃圾徵費條例草案委員會昨日開會,建制派議員認為餘下會期不夠時間審議條例草案,應終止審議;有民主派議員要求加開會議,遭委員會... 詳情
「人肉路障」兩死車禍 官質疑警員鹵莽
【明報專訊】警方前年2月在粉嶺公路追截一輛涉嫌高速行駛的七人車時,疑以市民車輛作「人肉路障」,導致5車相撞,七人車司機及男乘客身亡,「路障車...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下月11日及12日舉行初選,原考慮出戰新界西的街工主席盧藝賢,早前一度倡議可初選後再按民調「棄選」,被質疑違反當區民主派協... 詳情
首批保就業  養和領最多  千企人均獲逾9000元  政府促增聘否則罰款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保就業」計劃首批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約2.55萬名僱主領取3個月工資補貼,合共48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逾20萬...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急增30宗新冠病毒輸入個案,當中29宗來自巴基斯坦,是兩個多月來最多,據悉另有16宗巴基斯坦抵港者初步陽性。另有一名於菲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