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置居揀樓六成甩底新高

[2020.06.30] 發表
綠置居昨第二輪選樓時段,現場電腦發生故障,準買家一度需排隊等候辦理購樓手續。(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以市價四九折出售的「綠置居」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昨首日揀樓,獲邀80名準買家中僅30人出席,即逾六成人缺席未有揀樓,是綠置居推售以來「甩底率」最高一次。房委會表示首日售出27個單位。有房委會委員稱,今期發售單位面積小、地點不太理想,影響抽籤者選購意欲。

綠置居首期項目為新蒲崗景泰苑,房委會2017年初邀請首批80名準買家揀樓,有65人出席,「甩底率」近兩成;上期綠置居長沙灣麗翠苑 ,房委會邀請首批60名準買家揀樓,最終44人到場,「甩底率」近27%。今期首日「甩底率」則高達62.5%。

首日售27單位

房委會今期推售蝶翠苑和青富苑共3696個單位,定價由81.77萬元至272.61萬元。此外,長沙灣麗翠苑有14個單位今期重售,定價由133.59萬元至341.46萬元,其中實用面積452平方呎、售341.46萬元的麗翠苑2座18樓13室為最貴單位,在首輪揀樓一小時已被選購,最終6個重售單位售出。青富苑及蝶翠苑昨分別有19個及2個單位售出。

現居石硤尾白田h的黃先生首次申請資助房屋,即抽中獲邀揀樓。他說較心儀麗翠苑,惟所有大單位被選購,故購入青富苑中高層400多平方呎的單位,售價約270萬元,預計月供約1.3萬元。他說會與家人一同供樓,「一開頭負擔可能較大」。

房委會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說,今期綠置居申請者不少為重建戶及家有長者的住戶,大多希望購入鄰近市中心的大單位,惟今期不少單位小於320平方呎,較大單位集中在青富苑,位置不太理想,交通不便,令市民選購意欲下降。他認為今次只有3000多個單位,料可全數售出,但銷售期或長達3個月。

更多港聞
【明報專頁】港鐵西鐵線昨凌晨險釀列車撞人事故,一列西鐵線列車昨早於非行車時間由紅磡站開往尖東站,其間車長留意到前方有維修工作人員在相鄰軌道,... 詳情
【明報專訊】連串政治風暴令香港在過去一年成為國際焦點,港府推出「香港重新出發」計劃,聘請公關公司為香港宣傳國際形象。政府新聞處昨批出近490...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政府昨午公布將與包括香港在內的5個經濟體建立放寬出入境管制特別安排。港府新成立的跨部門小組,會在未來一至兩周內與泰國相關部門... 詳情
尋找茶走 齋啡 鴛鴦  海園狐ИH龜明起迎客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獲政府撥款54億元後,首個新動物展館「小狐УP大象龜之旅」昨揭幕,明天開放讓訪客參觀館內兩隻亞達伯拉象龜及20隻非洲動物... 詳情
新舊主席總裁同場 無答傳媒提問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今天卸任,行政總裁李繩宗則於周三退休,二人與候任主席劉鳴煒及候任行政總裁陳善瑜昨同場現身,主持新展館開幕,但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