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女子留加逾年被殺 警籲「創造豐盛」中人助查
生前居組織所屬物業

[2020.06.25] 發表
警方提供的中國籍女子Bo Fan照片。(IHIT)
張勳指「創造豐盛(Create Abundance)」內可能有人知道死者的資料。(IHIT)
警方查案。(CTV)

【明報專訊】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昨日公布,中國籍女子Bo Fan遭人殺害,並呼籲知情人士,特別是華裔社群提供線索。兇案組指出,女死者生前與一家名為「創造豐盛(Create Abundance)」的靈性自助組織有關。警方強調該組織並非受調查對象,但組織內的人或可提供線索。

中國國內媒體曾經報道過一家與該組織相同名字的中國機構(見另搞)。

上周三(17日)凌晨,41歲的女事主被發現重傷,於5時30分左右送白石鎮太平洋拱門醫院(Peace Arch Hospital)經搶救無效,當日早上宣告不治。警方從她身上傷口判斷死因為兇殺,繼而由IHIT介入跟進案件。

IHIT發言人張勳(Frank Jang)未提供確切死因,只稱案件目前仍處初步調查階段。Fan是中國公民,自2019年2月以來一直生活在加拿大,居住區域為素里市的格蘭圍高地(Grandview Heights),最後一次出現在6月16至17日通宵時段的素里168街(168 St.)夾27路(27 Ave.)附近。

張勳指,死者不是警方熟悉的人士,生前與一家名為Golden Touch或「創造豐盛(Create Abundance)」的「自我完善或健康團體」有關,警方稱該機構為一家「與本地有聯繫的國際組織」。

張勳強調,公布機構名亦並非是將該組織與Fan的兇案聯繫在一起,只是想藉此尋找認識死者的人。

張勳又指,警方認為兇手不是隨機作案,但目前無人被捕。他呼籲華裔社群、特別是曾與死者相識的知情人士聯絡警方,「每當我們與事主朋友和家人交談時,我們都會了解更多個人信息。」另外,警方表示,目前正與中國領事館進行溝通。

任何有線索的民眾,可致電IHIT的報案熱線1-877-551-IHIT(4448)提供線索,或電郵聯繫ihitinfo@rcmp-grc.gc.ca。另可通過滅罪熱線1-800-222-TIPS(8477)作匿名舉報。

據CTV報道,警察上周曾封鎖168街路口,即Fan最後一次出現的地方進行拍照取證。隨後,警察又鎖定不到200米開外的27路上一間獨立屋,車道兩側均被黃色警戒線封鎖,屋外停有兩輛車牌開頭字母為「GT」的瑪莎拉蒂豪車。

附近居民透露,過去幾年這間房屋一直有不同的車輛出入,常見到車道上排起車隊,甚至有旅遊大巴前來。但鄰居說,沒有人認識屋內住戶。

此外,素里市府稱,曾收到過關於這間房屋的多宗投訴,包括發出噪音、及該物業在居民區被非法商用的投訴等。最近一次投訴發生在3月21日,但附例官沒有發現違規行為。

另據CBC報道,Create Abundanc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Inc.的登記地址就位於素里的格蘭圍高地街區,即警方稱Fan一直居住的地方。該機構擁有鹽泉島(Salt Spring Island)上的一家度假村Mineral Springs Resort。

一本名作《創造豐盛》的書籍曾被翻譯成英文,並於2015年被引進溫哥華,但該印刷公司對媒體表示,他與該團體沒有關係。本報昨日致電售書聯繫人,但接聽者均稱,不知道自己的電話號碼與「創造豐盛」有關。

更多要聞一
遭拖行華女學護生 被女警嘲愚蠢
【明報專訊】遭女警拖行的卑詩大學(UBC)護理系華裔女學生Mona Wang,昨日接受Global電視台訪問指出,她被女警拖行,導致面部及身... 詳情
安省緊急狀態延長至7月15日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24日)宣布,除了Leamington和Kingsville這兩個小鎮之外,溫莎-埃塞克斯(Windsor-... 詳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員廖立暉提出緊急動議,看看是否可以在烈市市府下轄的室內設施以及市內室內商舖範圍內,強制要求市民佩戴口罩。目前這一動議... 詳情
兒童及青少年染疫增 專家憂復課病毒擴散
【明報專訊】雖然數據顯示,20歲以下的人通常只會出現新冠肺炎的輕度症狀,與老年人相比,他們出現嚴重併發症的可能性要小得多。但現在兒童和青少年... 詳情
中餐西餐有別食客要求不同 唐餐館開露天茶座恐反蝕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亦進入重啟經濟第二階段﹐然而﹐有經營中餐館幾十年經驗的華商表示﹐除非餐館商舖早已附設露天茶座﹐否則﹐要在停車場或行人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