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造豐盛」 涉嫌精神傳銷騙案

[2020.06.25] 發表
《人民日報》報道過中國一家叫作「創造豐盛」的機構。(人民日報數據庫)

【明報專訊】據不同的中國官媒報道,中國境內也有一個叫「創造豐盛」的身心靈輔導機構,這個中國機構早在2016年就被爆出在中國涉嫌精神傳銷,其組織成員在中國面臨多項刑事控罪。受騙者多為女性,損失十萬到上千萬不等,創始人是姓張女子,旅居溫哥華,曾捲入「巴拿馬文件」事件,亦涉走私珠寶案。

據2017年2月的《人民日報》報道,中國的「創造豐盛」宣揚「宇宙能量」可以創造財富和幸福,使一批城市女性著迷。為了入會,「學員賣房抵押繳納上百萬元」,該組織不提供收款票據,「謂之『靈魂的契約』」,已遭中國多地警方立案。

據2016年的《新京報》揭露,「創造豐盛」在全球設有53家中心、300多名「督導」,「據保守估計,收費已超10億人民幣。」

更多要聞一
遭拖行華女學護生 被女警嘲愚蠢
【明報專訊】遭女警拖行的卑詩大學(UBC)護理系華裔女學生Mona Wang,昨日接受Global電視台訪問指出,她被女警拖行,導致面部及身... 詳情
安省緊急狀態延長至7月15日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24日)宣布,除了Leamington和Kingsville這兩個小鎮之外,溫莎-埃塞克斯(Windsor-... 詳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員廖立暉提出緊急動議,看看是否可以在烈市市府下轄的室內設施以及市內室內商舖範圍內,強制要求市民佩戴口罩。目前這一動議... 詳情
兒童及青少年染疫增 專家憂復課病毒擴散
【明報專訊】雖然數據顯示,20歲以下的人通常只會出現新冠肺炎的輕度症狀,與老年人相比,他們出現嚴重併發症的可能性要小得多。但現在兒童和青少年... 詳情
中餐西餐有別食客要求不同 唐餐館開露天茶座恐反蝕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亦進入重啟經濟第二階段﹐然而﹐有經營中餐館幾十年經驗的華商表示﹐除非餐館商舖早已附設露天茶座﹐否則﹐要在停車場或行人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