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影艷星鄭艷麗患厭食症 入ICU搶救 脫險報平安

[2020.06.30] 發表
鄭艷麗17歲時參加「無酉河新星大賽」入行,後轉戰影圈拍過多部三級片。(資料圖片)
鄭艷麗上載留院的照片報平安。(網上圖片)
患厭食症的鄭艷麗體重只得90多磅。(網上圖片)
楊玉梅表示跟鄭艷麗已很少聯絡。
鄭艷麗(左一)曾與梁朝偉(中)合作劇集《俠客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49歲息影三級片女星鄭艷麗罹患厭食症,體重只有90多磅,一星期內暈倒兩次,上周被入ICU治療,日前她報平安表示已搬到普通病房。1988年鄭艷麗17歲參加「無酉河新星大賽」取得女主角組冠軍。她曾參與數部劇集演出,包括跟梁朝偉合作《俠客行》。1990年代轉戰電影圈,當時三級片大熱,她拍過多部三部片,後來成為台灣富商黃任中的「契女」。離開娛樂圈後變得低調,2014年被發現返港住公屋,並轉行在連鎖快餐店工作。今次她自爆患厭食症,情G令人關心。

娛樂組

鄭艷麗息影後變低調,去年初她在社交平台開個人專頁,分享生活照與粉絲交流。今年3月,她稱減肥後遺症,身體虛弱,感不適外又情緒低落。

體內排斥食物 兩度暈倒

6月中,她自爆為健康感擔心與恐懼,體重跌至90多磅,她努力增磅,但沒胃口,進食便嘔,這情G維持了一段時間,更嚴重到一星期在家中暈倒兩次。6月23日,她入院在ICU接受治療,說自己沒想過這樣嚴重。她解釋病G,稱患了厭食症,但她不是不喜歡吃東西而厭食,是身體內排斥食物的厭食症。她稱因身體沒有營養,亦無法吸收,每次進食便嘔,鉀指數極低。她留言說:「如果我萬一不在世上,我的好朋友和粉絲,都能明白我的狀G,不是看到報道亂寫一通的事情,我就心安啦!」

轉普通病房 想檻火盆

鄭艷麗日前已轉普通病房,她報平安,說有朋友到醫院探望,又請她食海南雞飯,她可以自己梳洗,笑言想檻火盆。她要留醫做腦掃描,又要到內分泌專科接受治療,因為鉀指數不正常,醫生稱出院好危險。她又展示被抽血的手有很多針窿,又瘀又腫,在醫院好悶。

楊玉梅望好友快康復

楊玉梅早年認識鄭艷麗。昨日記者問楊玉梅是否知道鄭艷麗的情G?她表示只知道她近年返港生活,曾在朋友的飯局碰面,但已少聯絡。記者告知鄭艷麗因厭食症入院時,楊玉梅也茷瘞_來,問發生什麼事?是否吃減肥藥致病?她又關心問鄭艷麗的家人是否知情,有沒有人往探病?楊玉梅稱這年紀食減肥藥好傷身,希望鄭艷麗快康復過來。

息影後曾在快餐店工作

鄭艷麗拍過多部三級片,包括《滅門慘案II借種》、《二奶村之殺夫》等有大膽裸露場面。她曾是已故台灣富商黃任中的契女獲照顧,又曾是林建名身邊的女伴,但契爺黃任中病逝後,生活不如前。她返港後,幾年前傳媒報道她在快餐店工作,林建名知悉便安排她入公司做文職工作,但做了大半年便辭職。據知她後來回到出生地越南找機會,在當地開咖啡店成績不俗,鄭艷麗母親身在越南,故未能及時返港照顧女兒。

更多影視
《十年》5導演齊集《幻愛》首映禮 周冠威:不擔心國安法影響創作
【明報專訊】電影《十年》導演之一的周冠威,新作《幻愛》昨晚舉行首映禮。除男女主角劉俊謙和蔡思繸‵Q檔現身外,更獲《十年》其餘4名導演郭臻、黃... 詳情
何廣沛吳業坤再爭港姐冠軍 陳曉華擔正女一力保熒幕初吻
【明報專訊】何廣沛、陳曉華、吳業坤(坤哥)及黎燕珊昨日為劇集《異搜店》試造型,何廣沛與坤哥第三度合作,之前他們在劇中爭朱晨麗(朱朱),今次就... 詳情
狄以達計劃疫市再開舞校
【明報專訊】狄以達與鄭梓浩前晚為無邪`目《流行經典50年》擔任嘉賓。狄以達表示為獻唱張國榮歌曲《Monica》,特別花了5日時間,晚晚對蚚... 詳情
穿3吋高跟鞋現身 佗B胃口好 陳凱琳預告下周公開第二胎性別
【明報專訊】陳凱琳(Grace)上月宣布懷有第二胎後,昨日首度現身,為主題公園活動擔任揭幕禮嘉賓。身穿吊帶連身裙的Grace,與上胎一樣「肥... 詳情
葉晴晴宣布懷孕6個月 「沒想過這麼快當媽媽」
【明報專訊】已故中共元老葉劍英的孫女、唱作女子組合Robynn & Kendy的成員Robynn(葉晴晴),去年跟圈外男友Jonathan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