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餐手機程式追蹤用戶
隱私專員查Tim Hortons

[2020.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隱私專員辦公室(Office of the Privacy Commissioner of Canada)聯同魁省和阿省的隱私專員辦公室在昨(29日)表示,將針對加國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的訂餐和付款手機應用程式開展調查,以了解該公司是否遵守了保護消費者個人信息的相關法律。

《金融郵報》(Financial Post)在本月初發表了一篇新聞報道,指Tim Hortons的手機應用程式採用了定位技術,從而使該程式能夠靜悄地監控用戶的行蹤和他們的數碼活動,即使在用戶沒有使用該應用程式的時候。

在加拿大,個人信息受到加拿大隱私法《個人資料保護及電子文件法例》(PIPEDA)的保護。撰寫上述報道的記者根據該項法律向Tim Hortons要求獲取他的用戶數據,他發現他在過往數月的行蹤被高度詳細地記錄,即使在他的手機程式沒有被使用的時候。

加拿大隱私專員辦公室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該辦公室將了解Tim Hortons是否得到了用戶的知情同意來收集和使用他們的定位數據,以及在這種情況下收集和使用數據是否適當。

該份聲明說:「鑑於這提出了隱私的議題,聯邦隱私專員辦公室考慮到這是一個對加拿大人非常重要的議題,定位數據可以是非常敏感的,可顯示有關個人的習慣和活動的信息,例如,看醫生或者他們經常到訪的場所。」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魁北克高等法院批准聯邦政府的請求,將修訂醫助死亡立法的期限延長5個月至聖誕節前,以符合該法院的一項裁決。 在周一發布的書面... 詳情
操國語歹匪扮客持刀8次劫按摩院
【明報專訊】一名操國語的劫匪自今年2月以來,8次假扮客人持刀行劫多倫多市內的按摩院。 警方表示,案件發生在今年2月至3月,涉案的男子(... 詳情
800磅重雷達攝影機遭偷走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宗偷竊案消息!警方表示,在6月10至12日期間,有賊人把裝置在皇后西街夾Jameson Avenue的一...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29日)舉行的視像會議,會上討論削減警隊經費,以及改革警員現今處理非暴力案件的警隊政策。經過激烈辯論,警察總長桑...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小意大利社區昨(29)日凌晨一間民居發生火警,導致3人受傷。 消防凌晨1時25分接報,趕到位於College St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