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民眾燃燒雜草 綠島火燒山

[2020.07.01] 發表
綠島傳出火燒山!驚人火勢影片曝光(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綠島變「火燒島」。30日晚綠島驚傳火燒山,且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狂燒一整晚,有網友在臉書直播,暗夜之中烈焰沖天,畫面相當駭人。台東消防局綠島分隊徹夜救火,但上午7時最新消息,現場依舊有零星火花。

根據台東消防局綠島分隊表示,火災地點在牛頭山方向靠近柚子湖路口一帶,初估燃燒面積約4公傾,截至7月1日凌晨2時左右,火勢已控制住,但現場依舊有零星火花,仍派員在現場警戒待命。消防局表示,火燒山疑似是民眾燃燒雜草所引發。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直播綠島火燒山,只見影片中烈焰沖天,燃燒範圍也非常大,畫面怵目驚心。

綠島牛頭山去年7月也曾發生大火,之後2個月內發生3起火警,成了名副其實的「火燒島」,還出動空勤總隊投水滅火。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