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輕型貨車撞入總督府 持長槍現役遊騎兵就擒
開肉食公司 臉書上披露生意受疫情影響

[2020.07.03] 發表
圖為警員周四在總督府勵志堂內檢查一輛輕型貨車。(加新社)
警方出動機械人檢查涉事的輕型貨車。(加新社)
一名皇家騎警鎮守在受損的總督府大閘外。(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一名攜帶武器的加軍成員,周四清晨開車闖入總督府勵志堂(Rideau Hall)庭園,當事人已被逮捕。事發時總督與住在附近別墅的總理都不在住所。

總督與鄰居總理

事發時皆不在住所

皇家騎警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名男子在東部時間清晨6時30分,駕駛輕型貨車闖進薩塞克斯街1號(1 Sussex Dr.)總督府行人入口。

騎警表示,貨車撞進門口後停住,該名男子於是走向總督府的花房,立刻為正在巡邏的騎警包圍。在8時30分前,該名男子在未抵抗情形下被捕,隨即被羈押盤問。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確認,被捕男子為赫恩(Corey Hurren),是一名加拿大遊騎兵(Canadian Ranger)。遊騎兵是加拿大陸軍預備役中的一部分,其任務為在國家偏遠和海岸地區服務。

記者周四晚間打往緬省赫恩家的電話有人接聽,對方確認赫恩被捕,但不想談論事件。赫恩經營一間名為GrindHouse Fine Foods的肉食公司,在其公司的宣傳材料中,他被描述為加軍砲兵退伍軍人,最近重新入伍擔任遊騎兵。

他也是當地獅子會(Lion's Club)前主席,其居住的溫尼辟西北鮑曼(Bowsman)社區一名積極義工,他所在的遊騎兵部隊正在待命狀態,以回應軍方對全國疫情的支援。不過在赫恩的臉書網頁上,他也表示其生意受到疫情影響,他在5月26日寫道,「我不確定疫情結束時,我們的經濟、產業和生意會如何。」

皇家騎警和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辦公室都確認,被逮捕的男子是一名現役軍人。

一名不具名的消息來源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表示,該名男子從緬省駕車來到總督府,並帶有一把長槍和一張紙條。消息來源不知紙條內容,也不知男子攜帶的是何種長槍。

總督府是總督的官邸,花房就在官邸的後院。總理杜魯多和家人也居住在離總督府花房不遠處的麗都別墅(Rideau Cottage)。

總理辦公室確認,總理及其家人周三晚和周四晨都不在麗都別墅。騎警表示,總督其時也不在總督府內。

更多要聞一
華裔女生遭女警拖行踩頭 騎警總警司表「深度遺憾」
【明報專訊】卑詩東南地區皇家騎警(Southeast District RCMP)昨日就一名基隆那(Kelowna)女警被揭發將一名卑詩大學... 詳情
強制戴口罩附例正式生效 TTC疫境乘客量回升至四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天開始實施乘坐公車局(TTC)車輛強制戴口罩第一天﹐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前往士嘉堡區堅尼地公交樞紐為乘客派發口罩﹐並提醒市... 詳情
GO巴士火車座位裝膠板阻播毒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已採取一系列新的防疫措施﹐為乘客創造安全可靠的乘車環境﹐人們在乘坐部分GO巴士和GO火車時會看... 詳情
高中復課擬採暑期學校模式 學生每5周 主攻一門學分課
【明報專訊】安省各地的高中將在今年9月開始的新學年,很多教育局考慮採用暑期學校的模式,讓高中生在為期5周的時間內主攻一門學分課程,每天上半天... 詳情
第三階段重開 下周料有公布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的數量保持在低水平,大部分地區預期將很快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說:「在省府的層面,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