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貼便衣警背 經紀襲警囚3周

[2020.07.16] 發表

【明報專訊】網民於去年平安夜發起商場「和你shop」示威,一名地產經紀在尖沙嘴海港城拍了便衣警長背部一下,將一張文宣貼在其背部,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襲警罪成。裁判官陳慧敏指出,在警員背部貼海報是羞辱行為,法庭有責任保護警員的尊嚴及安全,須判以阻嚇性刑罰,判處被告即時入獄3星期。

被告何曉朗(25歲)報稱任職地產經紀,控罪指他於去年12月24日在海港城2樓2417舖外,襲擊警長A。案情指警長A當日收到情報稱有人會到海港城破壞,以便衣警身分到場執勤,當時為隱藏身分,未有展示委任證,但有人向A及其同袍說「食屎啦便衣狗」,估計自己身分被識破。

陳官裁決時說,從商舖閉路電視片段可見,警長A的行徑與身形與示威者有異,亦有示威者高呼「食屎啦,便衣狗」,反映當時有示威者辨認出他的警員身分,認為被告早前供稱「當時不知道事主是警員」的說法並不可信,拒絕接納「被告真誠地相信事主不是警員」。

官:輕判會加深警執法困難

陳官又稱,被告在沒有受挑釁下,拍打事主背部,令其感到痛楚,行為懷有敵意,具犯罪意圖,裁定被告襲警罪成。陳官判刑時指出,法庭有責任保護警員執行職務的安全,若輕判襲警者會加深警察執法的困難,故須判處沒有案底的被告即時監禁。

【案件編號:KCCC3043/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1日有網民發起「大三罷」,曾入讀中大醫科的24歲補習導師在銅鑼灣被搜出兩支汽油彈原料,還押8個月後,昨日在東區裁判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議員總結今屆議會 建制:好亂 泛民:醜陋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起一連3日開最後一次大會,定於周六終止運作。收爐在即,Emily訪問巀陪會點樣總結呢屆議會呢?唔少建制派議員都話議會... 詳情
【Emily】關注港人精神健康 仁龍:呢代年輕人被時代選中
【明報專訊】經歷過社會運動同疫情,港人精神健康值得關注。前律政司長、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席黃仁龍噚日鐪acebook專頁「陪我講 Shal... 詳情
【明報專訊】被外界稱為黃藍大戰麰輕鞃敺Й|選舉,周一晚有結果,立場偏黃嚚盒穜a領共11人醫生團隊全部當選。蔡堅以3100多票贏鷵v逐連任、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