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449確診 解除緊急狀態後最高
東京疫情警戒升至最高級別

[2020.07.16] 發表
日本地鐵乘客都戴上口罩防疫。(美聯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日將疫情警戒上升至最高級別。(美聯社)

日本最新有449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解除緊急狀態以來最多的一日,其中東京都錄得165宗。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將疫情警戒上升至最高級別,又形容情況非常嚴重,感染正在擴大。

東京都連續3日的個案都在100宗以上,過去一星期,平均每日新增超過180宗,比4月疫情高峰期的數字還要高。

新宿一個劇場的群組感染升至59人確診,除了關東地區,感染者遍及長野、愛知縣等。

年輕人和無徵狀感染個案增加,除了同新宿等夜生活場所有關,家庭、託兒所都有病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民眾和企業要合作,加強防控措施。

小池同專家召開疫情監控會議,同意將第二級的疫情警戒級別調升至最高,即是疫情正在擴大,她又形容情況非常嚴重。

東京都政府呼籲民撫邑q避開晚間鬧市未充分採取防疫措施的餐飲店,同時減少非緊急不必要的外出,還要控制給他人帶去感染風險的行為。而企業主要對員工進行體溫檢測、消毒,而且要在店門口張貼已採取防疫措施的通知。

對於日本政府原定於22日開始實施的刺激消費的「Go To Campaign」系列活動,小池表示,依照當前疫情情況來看,希望政府再次探討實施時間及方式。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進入7月以來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達到3位數的天數增多,截至12日連續4天超過200例。截至14日的近7天日均確診者達到173.7人,超過緊急事態宣言期間最高值167.0人(4月14日)。

專家憂東京奧運再押後

另外,曾經擔任過日本首相科學顧問的黑川清警告,若果是病毒變種後變得更具傳染力,觸發今次第二波疫情,則東京奧運可能要再押後。

千葉縣船橋二和醫院有8名包括醫生和護士早前罷工一日,抗議醫院削減夏季花紅,工會不滿疫情期間的努力受到忽視,會再發起連串行動,但擔心最終會危及病人權益。

至於沖繩美軍基地出現的集體感染,新增36宗確診個案,所有基地累計有136宗,其中普天間基地佔了約一半。

防衛相河野太郎早前透露,美軍在山口縣的岩國基地,有3名人員確診,他們在東京羽田機場入境,再轉乘民航機返基地,但他們謊稱是轉搭計程車。河野強調事態極其嚴重,要求美方嚴厲處分和徹底防止同類事件發生。(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南非抗疫悲歌 醫院老鼠橫行
南非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嚴峻,截至周二(14日)有近30萬宗確診個案,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八多病例的國家,幾乎佔整個非洲病例的一半。在疫情嚴重的... 詳情
新冠病毒較遲抵達非洲,本來有助南非等國取得更多時間及早封城抗疫,但隨茼U國急於重啟經濟、貧窮及居住環境擁擠等問題,令病毒在非洲迅速蔓延。世界...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下令全國逾2.5萬醫院或醫療機構,周三(15日)起繞過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把所有新冠病毒患者資料傳送到華盛頓的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形容,白宮近日對他的抹黑,是一派胡言和完全錯誤,又認為對他的批評,只會產生負面影響,最終傷害... 詳情
常不戴口罩活動 俄州州長染疫
【明報專訊】美國俄克拉何馬州州長斯蒂特(Kevin Stitt,圖)昨天宣布,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是目前首位宣布確診的美國州長。共和黨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