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機SIM卡被盜用 銀行戶口遭透支

[2020.07.30]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Orangeville女子阿伯拉林德(Simone Abolarinde)稱,她的手機SIM卡被人盜用,以至於她的銀行帳戶也遭盜取。

阿伯拉林德表示,上個月的某一天她突然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能再使用。等她回到家,又發現自己的銀行帳戶已透支,而且凡是與她的手機有關聯的帳戶,她都失去了控制權。

據悉,詐騙集團聯繫了受害人的手機運營商,假裝她自己就是阿伯拉林德,並藉詞要處理自己的電話、銀行帳戶、電子郵件和照片﹐要求運營商提供新的SIM卡。

新的SIM卡到手後﹐騙子隨即創建了自己的密碼,而且改動了驗證身分的安全問答選項,以至手機支援﹐令原主阿伯拉林德再也不能使用自己的手機。

受害人表示,她聽說騙徒只要一旦啟用了雙重安全身分驗證,原主就將無法再控制,也無法再恢復帳戶。

安省倫敦市信息技術研究小組的技術專家利維(Carmi Levy)表示,詐騙者正在不斷地通過社交媒體帳戶進行梳理,以試圖找到足夠的信息來模仿他人。每天在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上發布的信息,都可能為小偷提供訪問帳戶的線索。

利維表示,保護自己免受欺詐的最佳方法,是停止將私人信息發布到社交媒體上,這些信息可能被用來猜測受害人的安全問題和答案。而一旦騙徒控制了帳戶後,受害人就會很難將其取回,因此人們不但要承受帳戶失控帶來的損失,還要經歷艱難地重新拿回帳戶控制權的過程。

阿伯拉林德說,雖然銀行退還了她被盜的2,000元。但她還必須獲得新的信用卡和銀行卡,以及新的電話號碼,這是一次非常令人沮喪的經歷。

利維稱,騙子獲取個人信息的一種方法,是在社交媒體上進行虛假調查或競賽。

他建議市民不要在線填寫這些信息,因為這等於將自己的個人信息放在銀盤上,鄭重地交給小偷。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