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知名華文媒體人阮次山台中去世 享年74歲

[2020.07.30] 發表
阮次山

【明報專訊】據媒體報道,曾在台灣就讀大學的海外知名媒體人阮次山,經其前同事證實,已於今年5月17日在台中去世,享年74歲。

《澎湃新聞》報道,據公開資料顯示,阮次山為美籍華人,祖先來自中國海南島儋州,出生於中國廣西省。阮次山曾先後在台灣的政治大學新聞系、美國紐約聖約翰(St.John's)大學東亞研究所、美國紐約大學(N.Y.U)政治研究所就讀。

報道說,阮次山曾任美國《世界日報》總編輯、美國洛杉磯《中報》副社長兼總編輯、台灣《TaiwanNews》副社長兼總編輯,2001年開始擔任香港鳳凰衛視資訊台總編輯兼首席評論員。

此外,他也是知名的專欄作家,生前曾為新加坡《聯合早報》、香港《經濟日報》、香港《中文亞洲週刊》、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台灣《遠見雜誌》、香港《鳳凰週刊》、香港《中國評論月刊》等媒體撰寫專欄。

阮次山在《鳳凰衛視》同事向媒體證實,他已於2020年5月17日在台中去世,享年74歲。

更多中國新聞
蛋盒放廚房多日 孵出10多隻小鵪鶉
【明報專訊】台灣雲林二崙鄉一名程姓女子,買了一盒鵪鶉蛋放在廚房十幾日無理會,近日蛋盒竟孵出10多隻小鵪鶉,令她不知所措,只好上網求助。一眾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