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戰機今演習攔截民航機

[2020.07.3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及美國戰鬥機將於今(30)在多倫多市上穿進行軍事演習。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NORAD)表示﹐今次演習是由加拿大皇家空軍及美國空軍進行﹐目的是要在人口密度高的城市上空演練。屆時﹐戰鬥機會在市中心上空中摸擬攔截一架民航機。

NORAD表示﹐這練習是確保當局隨時可在加拿大及美國任何地方的上空中﹐應對航空上的威脅﹐又指「保衛北美」是當局的首要考量。當局又強調演練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

NORAD又說﹐多倫多市居民屆時可能見到CF-18s、F-16s及波音KC-135在空中加油的景象或聽到相關的噪音。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一名2歲男童前午(28日)在多倫多市Jane and Finch社區一棟柏文大廈的14樓露台或窗口墮斃。 前日下午5時24... 詳情
男子與人爭執被刺死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28日)8時半在密西沙加市的Battleford Rd.夾Montevideo Rd.被人刺傷,男子送院搶救無效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