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華為達長期專利協議 高通股價盤後?漲13%
料本季5G手機出貨量跌15%

[2020.07.30] 發表

【明報專訊】晶片生產商高通(Qualcomm)周三報告超過預期的第3季盈利,並宣布與華為達成一項長期專利協議,解決長期法律紛爭,消息令高通股價盤後?升13%。

高通第3季非通用會計原則下每股盈利為86仙,Refinitiv調查分析師預期為71仙。營收為48.9億元,分析師預期48億元。

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平平,稀釋每股盈利較去年同期上升8%。

不過,由於新冠疫情繼續影響全球經濟並令公司難以作出財政預測,所以很難將公司報告的盈利數字與分析師預估相對比。

高通受益於5G網絡並對未來一季發布了強勁的預估。高通向手機製造商銷售調製解調器晶片,並向使用5G技術的任何用戶授予關鍵專利許可。

高通也表示,它已與華為簽定一項長期專利協議。華為將成為5G手機的和網絡設備的主要供應商。高通預期在9月結束的一季中將入賬18億元與華為的和解費。高通去年也與蘋果達成專利權法律訴訟案和解。

高通預期,9月結束的一季,5G手機出貨量會較去年同期低15%。非通用會計原則的每股盈利會減少0.25元。該公司亦預期2020年的5G手機交運量會介於1.75億和2.25億部之間。

高通預期9月結束的一季,非通用會計原則的稀釋每股盈利介於1.05和1.25元之間,去除某些項目後的營收介於55億和63億元之間。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