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照遭舊愛廣傳 13歲女糾黨施襲判感化

[2020.08.01] 發表

【明報專訊】16歲男童向同學廣傳13歲前女友裸照,遭前女友糾黨報復,先對男童拳打腳踢,再拍下其下體,以便將照片展示予他人,涉案4名12至15歲兒童早前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另該糾黨的女童再承認一項作出有違公德行為罪,被判12及18個月感化,裁判官水佳麗提醒女童要「帶眼識人」。

案中共有7名被告,其中4人昨先接受判刑。

辯方昨為13歲女童求情稱,感化報告正面,女童只因結識損友,一時衝動犯案,已反省。水官判感化12個月並囑咐:「你結交男朋友後,他不久就索取裸照,你要想一想,到底他是真誠喜歡自己,還是只對女性身體有興趣呢?」水官亦認為女童未預備好談戀愛,因她仍未能「帶眼識人」。

另3童同判感化

辯方又稱,另一名15歲男童雖有黑社會背景,有其他官司在身,但已反省。水官判刑時勸告男童勿與黑社會同伙,「如果你人生志願是坐監,你(參與黑社會)絕對可夢想成真」,判感化18個月,其中9個月須住青少年院。

至於案中另兩名女童則判感化12個月。

案情稱13歲女童與事主X在網上結識交往,並將數張個人裸照傳予X,及後X將照片向同學分享。女童得悉後與案中被告相約X於天水圍天瑞廣場商場天台會面,X雖道歉,女童情緒激動與其他涉案者襲擊X,並拍攝其下體。

【案件編號:TMCC1221/20】

更多港聞
外婆誤殺孫囚5年 官:生母要負責 指被告人格有問題缺同情心
【明報專訊】長期患抑鬱症的外婆自細女搬離家後,一直獨力照顧6歲外孫,惟因對方「坐唔定」等行為,誤以為對方患精神病,最終前年在時鐘酒店以背囊帶... 詳情
隔代照顧過來人 身體漸差感無助 孫女漸長難管教 陳婆婆:我揹唔起個責任
【明報專訊】一宗罕見的外婆殺孫案,揭示祖父母輩隔代照顧孫仔女的困難和辛酸,現年72歲的陳婆婆(化名)便是其中一人。面對日漸成長的孫女,陳婆婆...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昨舉行今屆顧委會最後一次會議,顧委會主席陳建強會後稱,港台有責任協助政府做好《港區國安法》的宣傳和教育,並在會... 詳情
【明報專訊】67歲的廣播處長梁家榮明年8月退休,政府昨展開招聘廣播處長一職,要求任職高層職位、曾任職廣播業或與傳媒相關範疇最少15年等。港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