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ers首開門診 5醫生駐診

[2020.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連鎖藥房Shoppers Drug Mart﹐正式進入門診領域。他們的首個門診診所(walk-in clinic)昨(12日)於羅倫斯西路夾德化林街區域開張。

這個門診診所擁有5名家庭醫生,他們現在仍接受新病人。目前﹐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看病需要預約。病人可以來診所看病﹐也可在網上進行。

未來將可以不預約、直接前來看病。藥房負責健康和保健的高級副總裁費爾斯通(Theresa Firestone)說:「真正推動我們做這件事情的﹐是現在還有那麼多人沒有自己的家庭醫生。而在疫情情況下﹐這更加成問題。」

開設診所﹐「和我們現在正在做的這些健康和保健的事情﹐是很自然地融合在一起。」

他們選擇羅倫斯街夾德化林街開設第一個門診診所﹐部分原因是此間近年建設了許多廉租屋大樓。他們打算到明年﹐在大多區總共開設3間門診診所。今天開張的是第一間。下一間將在多倫多市中心。

費爾斯通說﹐各地的Shoppers Drug Mart都已經有門診診所。但這些診所是作為租客﹐租用藥房的地方。而現在是他們自己經營一間診所。「目標是及時滿足人們的健康和醫療的需要。」

診所內的醫生﹐將從安省醫療保險處獲得報酬。其他的員工﹐都是藥房的僱員,藥房也將負責診所的管理和供應的費用。

她表示﹐他們考慮未來將診所模式推廣到全國各地。在藥房的診所看了病﹐是否一定要在這間藥房配樂呢﹖費爾斯通說﹐不一定。病人可以自主選擇。

這個模式的擴充﹐還將包括增加其他相關醫療服務﹐比如理療、化驗室等。

診所的開放時間﹐是星期一到四﹐上午8時30到晚上7時。星期五則是8時30分到中午12時30分。他們計劃秋天會增加周末開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