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LC Convertible 豪賞秋楓

[2020.09.02] 發表

凌志於去年的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一款LC開篷跑車,這款新車今年夏末終於登陸北美洲,使車主能趕及體驗紅葉遍野的秋遊駕駛樂趣。

文:逸思

2021年款LC 500 Convertible雖然是以LC 500轎跑車作為發展基礎,但她並非簡單地把硬殼車頂拆除而成。工程師是要為LC 500 Convertible設計一個全新的軟篷蓋,同時,又要為車架的結構進行加固工序,才能確保乘客的安全。

由於LC 500 Convertible的重量與LC 500有差別,因此,車上的懸掛系統,包括避震彈簧與吸震筒也需要重新設計及調校。LC 500 Convertible的AVS自動調節懸掛系統可根據路況來持續調節強度,而這套系統也不再如上年款轎跑車般安裝在吸震筒上,而改為安裝在吸震筒的下端。新車以21吋輪圈作為標準裝置,而採用run-flat輪胎可減省後備輪胎的需要,從而減輕車身的重量。

4夾層篷蓋防噪防皺

時下,有不少豪華開篷跑車都捨硬篷頂而改回用軟篷蓋設計,原因是軟篷蓋重量較輕,體積也較細小。LC 500 Convertible的軟篷優點是可保持車身的流暢線條,而又不會佔據行李箱過多空間和增加負重。

LC 500 Convertible的軟篷蓋是由四層物料組成,其中三層為布質纖維,另外一層是吸音物料。這款軟篷具有特強張力,可提升隔音和免皺功能。篷蓋的支撐結構是採用鎂和鋁合金製造,而篷頂的開關是使用油壓操作,只要汽車時速不超過50km/h,篷蓋也可電動開合。篷頂開動只需15秒,而合上需時16秒。

最大馬力471匹

無論是炎熱抑或秋涼氣候,LC 500 Convertible的調溫系統都可按照軟篷的開合狀態來自動調節,例如Lexus Climate Concierge with Upper Body Heating的功能會調控調溫系統、座椅發熱器、頸部暖風器和軑盤發熱線來確保車廂舒適。

動力方面,2021年款LC 500 Convertible搭載一台沿用於LC轎跑車的5.0公升V8自然吸氣引擎,其馬力輸出達471匹,最高扭力為398磅呎。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10前速Direct-Shift

自動波箱傳送到後輪上。這款開篷跑車由靜止加速至96km/h僅需4.6秒,而最高時速可達270km/h。

標裝LSS+安全系統

LC 500 Convertible的車廂設有一個10.3吋高解像雙畫面顯示屏,可用來操控音響、調溫系統和多套系統,包括聲控導航。車上的多媒體系統可支援Android Auto功能,車主可把手機連接到多媒體顯示屏上。此外,多媒體系統也可支援Apple CarPlay,讓iPhone用家同樣可把手機連接車上的多媒體系統。

2021年款LC 500 Convertible把凌志Lexus Safety System+(LSS+)安全系統列為標準設備,這套系統包括附設行人偵測功能的預撞警告、偏航警告、雷達定速巡航、智能高燈、盲點監察、主動式翻車保護桿等。

2021年款LC 500 Convertible訂價由122,500元起,市面上的競爭對手包括保時捷911 Cabriolet、寶馬8系Convertible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