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第三代Rogue 車廂設計更貼心

[2020.09.09] 發表

日產繼Altima、Versa、Sentra和Titan之後,最新加入轉款行動的成員為Rogue。上一代Rogue是於2015年面世,隨後幾年都只是進行過些微的性能升級與外觀修飾。同時間,市面上同級對手例如豐田RAV4、本田CR-V都有進行大幅度的改進,令到Rogue的競爭步伐追不上時代的變遷。

在今年秋天,日產將推出全新第三代Rogue,這款新車將會有令人煥然一新的感覺,這不僅是外觀上的轉變,而且車上設備更加先進完備,享受更加豪華。 2021年款Rogue採用一套CMF改良版底盤,日產也在新車上增加使用高力鋼,同時車門、沙板以及引擎蓋也用上鋁合金製造,使第三代Rogue的重量較上一代減輕了100磅。

機械方面,2021年款Rogue配備一台2.5公升、DOHC、直接噴注、四汽缸汽油引擎,馬力輸出達181匹,較上一代多出11匹,最高扭力為181磅呎,增加6磅呎。第三代Rogue擁有一套新款Rack Electric Power Steering電動轉向系統,其快速齒輪比能令轉向更加精準。新車的懸掛系統經過重新設計,改用更為堅固的6點式支撐設計,而後輪也採用新設

計的多連桿避震。四輪碟式制動系統和ABS屬於標準設計。

新系統令行車更暢順

日產為新款Rogue安裝一套全新的Vehicle Motion Control System,這套系統透過監察轉向、加速與制動來預測駕駛者的下一步操控動作,令汽車在行駛時更加順暢。與此同時,Vehicle Motion Control System可與日產Intelligent All-Wheel Drive和Drive Mode一併操作,為Rogue的四個車輪提供獨立操控,這不單為車身在過彎時強化線性的循跡功能,而且還可為單一個車輪減速,使過彎更為順暢。車上的車架控制組件能監察及調節引擎、波箱、車身動態控制、全輪驅動和轉向功能。

在前輪帶動型號上,駕駛者可選擇Sport、Standard或Eco三種駕駛模式。至於在全輪驅動型號上,新車設有Off-road、Snow、Standard、Eco和Sport五種模式選擇。

2021年款Rogue的Intelligent All-Wheel Drive全輪驅動系統是經過改良,它採用一個新設計的電動油壓離合器,令到扭力傳送到車輪時更為準確和迅速。

車身加入氣流動力元素

第三代Rogue的造形一如廠方所形容的adventure-ready,車身線條硬朗,與上一代城市crossover的風格有明顯分別。儘管新一代Rogue走獵奇路線,但並不給人一種粗獷的觀感。新車採納了日產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元素,例如懸浮式車頂以及V-motion鬼面罩;不過,最為人注目的是車頭採用了嶄新的疊層式車頭燈設計,上方是日間行車燈,而下方則是LED頭燈。

第三代Rogue的車身長度比上一代還短1.5吋,高度也降低了0.2吋。這個改動令到Rogue的形象更加剛強,而操控也更為靈活。新Rogue的車身也加入氣流動力元素,例如車頭下方設有一個主動式葉廉,它可控制進入引擎艙的空氣流量。此外,車頭A柱的形狀是經過特別設計,車底也裝上蓋片來引導氣流,旨在減少車身的氣流阻力。

車廂設計夠貼心

第三代Rogue的車廂是採用日產的Family Hub設計主題,目的是提升車廂乘客的舒適度。廠方將保暖座椅、發熱門邊鏡和保暖軑環列為Rogue的標準設備,而保暖後座則為SV型號的附加設備。前、後座椅均是日產的Zero Gravity座椅,這款座椅的設計靈感是來自美國太空總署,它能把乘客的脊骨承托,倍感舒適。中控槽上的波檔桿改用電子操作,因此在懸浮式中控槽下可增設一個額外的儲物空間。

車廂中控台以一個8吋觸控屏作為標準設備,表板則採用7吋液晶屏。高級型號的資訊娛樂系統改用9吋觸控屏,而表板則採用12.3吋屏幕。

為方便家庭用戶,2021年款Rogue的智能車匙功能由來的兩扇前車門增加至四扇車門,而後車門的開啟角度多達85度,方便搬動兒童座椅進出車廂。

第三代Rogue不乏先進科技設備,當中包括按掣撻車、後車門警告、胎壓警告,以及Nissan Safety Shield 360駕駛安全系統。與此同時,Rogue也是日產首款配備ProPILOT Assist的汽車。在2021年款汽車上,這套系統已經改良至使用下一代雷達和攝影機技術,令到減速、轉向及探測功能更勝一籌。 #文:逸思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