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井優隔空參展威尼斯

[2020.09.11] 發表
蒼井優前日透過視像會議,隔空參與威尼斯影展記者會。

【明報專訊】第77屆威尼斯影展即將閉幕,日本導演黑澤清執導《間諜之妻》入圍主競賽單元,但受疫情影響,未能率眾到當地出席首映禮,紅地氈上僅得評審主席兼金像影后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等人撐場,相當冷清。

《間諜之妻》前日在東京透過網上直播進行越洋記者會,導演黑澤清與主角高橋一生及蒼井優現身。新片以太平洋戰爭前夕為背景,講述高橋一生偶然發現可怕的國家機密,為了正義決定向世人公開一切,身為妻子的蒼井優支持丈夫,誓要共同進退。

去年與搞笑藝人山里亮太結婚的蒼井優,表示喜歡戲中夫婦共渡患難的情節,「雖然我是非常懶惰的人,但為了不輸給戲中充滿生命力的妻子角色,我會全力以赴」。蒼井優又說,遺憾未能親赴威尼斯,不過安全要緊,希望疫情盡快結束。高橋一生則表示,雖然只能以網上形式參展,但仍感到榮幸。

另一方面,第3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落實10月31日至11月9日舉行。昨日公布開幕電影是由森山未來、勝地涼及北村匠海合演、《全裸監督》武正晴執導的《Underdog》,閉幕電影則是柳樂優彌與田中泯合演、橋本一執導的《Hokusai》。

文:蘇珮欣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