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短租附例正式生效 須先註冊違者罰1000元

[2020.09.11] 發表
多倫多市政府規管短期租屋的市政附例已在昨日生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規管短期租屋的市政附例已在昨天(10日)生效,從而確保人們只能將自己的主要居所用於短期出租,旨在打擊非法的幽靈酒店﹐以及有助於將待租房屋投放到出租市場。

市府昨天以短期出租房屋的經營者為對象,推出了全新的網上註冊系統。短期出租房屋的經營者需要在該註冊系統註冊他們的主要居所,方能在多倫多經營短期出租房屋。他們在註冊後將獲得一個號碼,這一號碼必須包括在所有的廣告和諸如網上民宿短租平台Airbnb的待租房屋名單上。

一直倡導市府規管短租屋的房屋共享出租聯盟Fairbnb發言人Thorben Wieditz認為他們的努力終有成果。他指出,在現時有多達6,500個非法的待租房屋,即使只有其中的一半投放到長期的房屋出租市場,多倫多的房屋空置率也將從現時的1.3%上升至2%,為迫切需要尋找出租房屋的人士提供棲身之地。

多倫多市議會曾在2018年1月表決通過了規管短期租屋的市政附例,但由於上述市政附例遭受了法律挑戰,被3名Airbnb的經營者上訴到安省「本地規劃上訴庭」而被擱置。

儘管安省「本地規劃上訴庭」已在去年11月裁定多市政府勝訴,但該項市政附例將要等到市府開始登記短期出租單位的經營者之後方能付諸實施。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這一系統將給經營者提供至關重要的監管,從而確保他們能被追究責任和僅在他們的主要居所經營短期出租房屋。」

多市政府規管短期租屋的市政附例,禁止整棟房屋在一年內出租超過180天,還規定只有主要居所的全部或其中最多3個房間在短租市場出租。

那些現時短期出租自己的居所或計劃這麼做的人士,必須在今年12月31日前註冊。此後,所有新的經營者將可在現有的基礎上註冊,並必須在短期出租他們的居所前註冊﹔否則﹐將面臨高達1,000元的罰款。他們還可能因給未經註冊的短期出租房屋打廣告而面臨額外的1,000元的罰款。

網上民宿短租平台Airbnb的的發言人羅特曼(Nathan Rotman)說,短期出租房屋的經營者需要一個登記號碼,方能將他們的物業在Airbnb的網站上掛牌。

更多都會新聞
2大樓低收入家獲免費上網 年底前25廈住戶同受惠1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聯合科技公司為2棟大樓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令大樓內約2,000名低收入居民最少可免費上網1年。 多... 詳情
彌敦菲臘廣場動工 TORONTO字樣換新貌
【明報專訊】豎立在多倫多市彌敦菲臘廣場的巨型TORONTO英文字樣昨午(10日)被移除﹐市長莊德利表示﹐現已展開安裝全新英文字樣的工程﹐整個... 詳情
約會網友飲品遭落藥 24歲女幸獲好心人提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24歲女子,於本月6日透過網上約會程式認識一名32歲男子﹐兩人雙約到市中心John St.夾Adelaide 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