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病例超過美國 歐洲再成新冠疫情熱點

[2020.09.11] 發表
歐洲10日單日新增病例超過美國,再度成為疫情感染熱區,圖為法國尼斯檢測站。
印度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該國馬哈拉施特拉邦一名學校校長(左)上月底在房屋外牆寫滿教科書內容,教導那些因為沒有智能手機、無法透過網上學習的窮家學生。(法新社)

西歐新冠病毒每日新增感染人數超過美國,這個曾經一度在夏季控制住疫情的地區重新成為全球感染熱區。歐盟27國加上英國、挪威、冰島和列支敦士登周三通報2萬7233個新增病例,多過美國的2萬6015例。此前西班牙、法國和歐陸各地其它國家連續數周疫情復燃。

法國單日新增近1萬宗確診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近日要進入深切治療部的病人亦正在增加,令外界擔心醫療系統未能負擔。法國政府周五開會,討論遏制病毒傳播的新措施,總統馬克龍說,會議將會令公眾清楚知道疫情未來幾星期的趨勢,強調必須採取合適行動,但不應該引起恐慌,有專家警告,可能要作出艱難決定。

英國連續第五日新增超過2000宗確診病例,英格蘭地區再次要求從葡萄牙入境的旅客必須隔離,下星期一開始亦會實施新限制,禁止6人以上的群組聚集。西班牙過去一個月再多大約10萬人受感染,成為首個錄得超過50萬宗確診個案的歐盟國家。

歐洲新增病例超越美國,對當地來說是重大挫折。歐洲公衛醫療體系曾瀕於崩潰,但嚴格的封鎖措施使疫情一度得到控制。

數據比較是基於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美國病例數和彭博使用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資料計算所得。歐洲目前正經歷新的感染高峰,其中許多與感染後將病毒帶回家的出外度假者有關,以及從事社交活動的年輕人。

譚德塞:對抗疫情需團結

截至目前為止,感染人數上揚並未造成死亡人數激增,少於3月和4月的死亡人數,當時疫情蹂躪歐洲各地養老院。現在的許多新病例年紀較輕也較健康,檢測大規模增加,而且治療方法也有了進步。

歐洲周三不治死亡的病患有252人,遠低於春季的每天上千人。美國周三病故的有169人,儘管上周大部分日子的死亡人數都超過1000,至於周四,上午已經超過430人。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認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需要全球團結和領導力。他認為,疫情仍然擴散與列強就疫情應對出現紛歧有關。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持續,累計超過2700萬宗個案,累計90萬人死亡。(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曼哈頓部分居民遷往市郊避疫,令曼哈頓出租單位空置數字創新高。上月空置單位超過1.5萬個,數量幾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令該區租金價格回落。 ... 詳情
反警察暴力執行防疫令 哥倫比亞示威釀10死逾百傷
【明報專訊】哥倫比亞警方表示,蔓延多處的暴力示威,持續兩晚,造成10死、148人受傷。 在局勢最嚴重的首都波哥大,市長洛佩茲昨日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可在短時間內進一步削減駐伊拉克及阿富汗美軍數目。 他在白宮記者會上並無說明細節,但強調由於進展良好,駐... 詳情
微軟:中俄伊黑客圖干預美大選
美國微軟公司表示,與中國、俄羅斯及伊朗有聯繫的黑客,正試圖干預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攻擊對象包括總統特朗普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陣營,大部分攻...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與歐盟就英國計劃推出《內部市場法案》,舉行緊急會議,歐盟要求英國在月底前撤回法案。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抵達倫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