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批准唐娟保釋外出

[2020.09.13] 發表

【明報專訊】涉嫌隱瞞與解放軍關係,在美國被捕的中國女研究員唐娟(圖),獲准保釋外出。

一名由中國移居美國的律師,表示願意以75萬美元房屋,為唐娟作擔保。據報他與唐娟並不認識,他指幫助唐娟,是要彰顯美國司法制度公平。法官最終批准,讓唐娟保釋外出候審,並已於當地周四離開監獄,唐娟要先在家中隔離十四天。如果想出外,必須先獲得審前服務人員批准。

另外,她只能在律師在場情況下,透過電視或視像方式,諮詢中國使領館人員意見。

不過,檢察官反對讓唐娟保釋,認為她與擔保人並不相識,潛逃風險極高,而美中之間並無引渡協議,一旦唐娟潛逃回中國,難以讓她返回美國受審。唐娟的代表律師反駁,指唐娟是受人尊敬的科學家,不會選擇成為逃犯。

更多中國要聞
王毅批美干涉內政 手太長管太寬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莫斯科當地時間9月11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共見記者時,就中國干涉美國內政的提問發...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印近期的邊境對峙及衝突主要發生在兩國實際控制線西段,但印方日前稱,5名印度男子本月2日在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稱為藏南地區)失蹤,... 詳情
「吉林一號」高分02C衛星傳發射失敗
【明報專訊】12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2C衛星,但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指,中國月球探測器嫦娥四號及玉兔二號月球車,再次受到光照自主喚醒,分別在12日清晨5時15分及11日... 詳情
網售「防刺」醫用袍 醫生:治本靠更關懷患者
近年內地經常發生傷醫案,一些生產軍警防護用品的企業亦轉向生產醫用「防刺白大褂」。商家稱可解決刀具劈砍刺傷,惟在網上平台推出4個多月,購買者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