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立院黨團:會議不會有成果 出席料被羞辱

[2020.09.15] 發表
「求和說」引發國民黨抵制本屆海峽論壇。圖為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一)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如果沒有得到平等尊嚴對待,去也沒有意義」。(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晨稱,他個人建議今年不要參加海峽論壇,因為氣氛已不佳,這時候去可能會出現不對等、被羞辱等很多負面聲音,且實際上要達到什麼具體成果也很難。

林為洲指出,這次氣氛不好,責任當然要歸咎陸方,雙方還沒開始會談就說是來求和,這是非常不禮貌。任何個人、團體間的會談,還沒見面就先放話貶低對方,要怎麼繼續談。

他認為,現在陸方是否道歉都非重點,既然對方已犯錯,且這次會議也不會有具體成果,只會對國民黨產生可能的負面風險。兩岸是長久關係,且今年的海峽論壇也不是一個決定性的會議,將來每年都有,機會還很多。

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上午出席公開活動時也表示,「如果沒有得到平等尊嚴對待,去也沒有意義」。侯友宜說,每項民間交流都要平等及尊嚴的對待,因為,善意尊嚴平等才是交流上最好溝通方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