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壓12歲女童事件 警交投訴課跟進

[2020.09.16]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日(6日)有網民發起九龍遊行,其間有報稱往旺角買顏料的12歲女童遭警員撲壓制服,並被發限聚令告票。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去信警務處長鄧炳強,批評警方以不必要暴力制服女童,並先後接獲兩封警方回函,警方昨稱已主動將事件交由投訴警察課跟進。葉建源不滿警方跟進,「究竟警方是否承認自身有問題?所以將事件交給投訴警察課;還是只是一種緩兵之計?」他稱會繼續與女童家長聯絡及跟進。本報昨向女童母親何太查詢,何太暫時不欲回應。

警:一直重視婦女兒童權益

警方在上周五的首封回信中,批評葉建源對事件的描述「不全面及偏頗」,又促請葉「以身作則,譴責罔顧公共衛生、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一同呼籲未成年人遠離高風險的示威現場。葉建源形容說法「高姿態」,亦缺乏實質證據。警方昨向葉建源發第二封回信,重申警方一直非常重視保護婦女及兒童的權益,並主動將事件交由投訴警察課跟進。

葉建源:警續迴避 不對結果寄厚望

葉建源批評警方依然迴避問題,無法解釋為何指控女童與其他人聚集,認為警務處長鄧炳強應就事件道歉。至於事件現交投訴警察課跟進,葉建源並不對調查結果寄厚望,稱投訴警察課過往接獲多宗投訴,至今不曾交出令公眾滿意的結果,他希望女童一事最終得到公平的處理。

葉建源又表示,當日女童遭警員包圍,或會蒙受長時間的陰影。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涉煽惑珗q視台 無身工被捕 發言人:同意警入電視城調查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拘捕一名無邦q視後期製作科員工,他疑自去年起多次在連登討論區煽動他人滋擾、攻擊及破壞無邦q視城、其藝人及客戶的活動等,涉... 詳情
警說法有別 梁定邦:監警7.21陳述絕無錯
【明報專訊】警方上月就去年元朗 7.21襲擊事件拘捕受襲的民主黨議員林卓廷等人,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形容雙方衝突「勢均力敵、旗... 詳情
【明報專訊】監警會5月發表反修例事件專題審視報告,提出52項建議,保安局專責小組5月底開始跟進。警方昨日在監警會會議上稱已完成3項建議,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8人包括「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被控暴動罪一案,昨日在區域法院續審。分別制服第三及第四被告的「速龍」小... 詳情
六四集會案  羅冠聰張崑陽已離港  控方申兩被告拘捕令被拒
【明報專訊】今年六四晚會首度遭警禁辦,有26名民主派人士自行前往維園悼念,事後陸續遭票控參與及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