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災區新措施日內頒布
省長證與專家討論要居民承擔個人責任

[2020.09.16]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稱未來數日有公布應對新冠肺炎熱點新措施。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昨(15日)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宣布針對新冠肺炎熱點的新措施。

在昨日記者會上,道格福特再次譴責「少數人」,他們繼續無視公共衛生建議,並在安省三個主要的新冠肺炎熱點地區(多倫多、賓頓市和渥太華)舉行大型聚會。他說:「不可能繼續舉行後院聚會,那是不可接受的。」

此前,道格福特曾表示,他不會阻止地區官員降低社交聚會的人數上限。當被問及政府是否會要求人們承擔個人責任時,他證實一直在與健康專家以及每個熱點地區的市長進行討論。道格福特說,每位市長均已確定了其關注區域,並要求居民「保持關注」以獲取即將到來的更多更新。

道格福特還說,他的政府最近幾天正在討論如何應對在新冠肺炎檢測中心外排長隊的方法,包括在藥房內部建立檢測站。他表示,他已經與Shoppers Drug Mart的首席執行官保持聯繫,但尚未確認藥房檢測是否為最終措施。與熱點措施一樣,道格福特只說他將在未來幾天提供更多信息。

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承認,鑑於學校已經重新開放,政府原本預計新冠肺炎檢測中心等待時間將會有所上升,但「沒有預期會達到這個程度。」她表示,人們正在接受檢測是一個好消息,但她同意「他們應該及時得到檢測」。

道格福特昨日在貴湖市製造商Linamar舉行了記者會,會上宣布Linamar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一直在生產呼吸機。他表示,在第二波爆發中,足夠的呼吸機供應將是「關鍵」的,並宣布政府已建立合作伙伴關係以確保獲得10,000台「安省製造的呼吸機。」

更多要聞一
台藝人黃鴻升寓所滑倒跌死 終年36歲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黃鴻升(小鬼)周三早上被發現倒斃在北投三合街的寓所內,被父親發現時已沒有氣息。小鬼父親立即報警,目前正在派出所錄口供,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