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詩:懷疑染疫 速做檢測

[2020.09.17] 發表
圖為譚詠詩。(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16日)要求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加人前往當地醫療機構進行新冠肺炎檢測。

譚詠詩昨天首先通報了全國疫情最新情況﹕截止9月16日﹐全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為138,803例﹐其中88%患者康復﹐9188人死亡。在過去一周﹐平均每天有47,111人進行新冠肺炎檢測﹐檢測結果呈陽性比例為1.4%。在最近幾周﹐平均每天新增新冠肺炎病案722例。

她說:「在過去幾個月﹐累計600多萬加人進行了新冠肺炎檢測﹐最近平均每周參加病毒檢測人數超過30萬﹐在此我感謝所有主動參加新冠肺炎檢測的人們。」

不過,所有防疫措施中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當你出現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狀﹐或者曾經暴露在新冠肺炎環境下﹐就應進行新冠肺炎檢測。是否需要進行檢測和如何進行檢測﹐可瀏覽『新冠肺炎自我評估工具』(Covid-19 self-assessment tools)網站﹐獲得具體指導。

在一些新冠肺炎檢測站﹐國民可能需要排隊等候﹐或者需要花費時間等待檢測結果﹐但檢測不僅有助於保護自己安全﹐更保護了周圍的人﹐對於阻止新冠肺炎傳播擴散至關重要。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過去幾日的新增確診個案急升﹐確診者大部分為40歲以下人士﹐而且大多是參加室內社交聚會時受感染﹐如參加家庭派對、到度假村旅行等... 詳情
安老院業者求撤14天隔離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私人安老院運營商表示,安省政府應放寬對安老院的限制,對新入院的院友不再實施強制性的14天隔離檢疫。但健康專家稱,主張...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美國邊境關閉措施再延長一個月。雖然加拿大人不准駕車南下旅遊﹐但美國人則仍可乘搭飛機前來本國。兩國因疫情於3月22日開始封... 詳情
中風是新冠肺炎徵狀 醫生研究員也呼驚訝
【明報專訊】一項醫療研究發現﹐當人們感染新冠肺炎後首先表現出的症狀不是咳嗽、呼吸困難等呼吸系統病變﹐而是容易致人死亡的「中風」(stroke... 詳情
專家苦口婆心告誡民眾勿參加大型聚會免染疫
【明報專訊】世界各地醫療專家均警告,人們要限制社交活動。加拿大醫療官員表示,近期激增的新冠肺炎個案,主要是因公眾聚會增多。 雖然有些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