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府邸為鼠患道歉 稱員工瞞疏忽處理藥

[2020.09.23] 發表
本報周日報道松山府邸派錯藥致院友昏迷及院內現鼠患(紅框示),松山府邸昨為鼠患表示抱歉,又稱員工隱瞞疏忽處理藥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九龍城甲一級私營安老院「松山府邸」派錯藥,令八旬婦昏迷兩個月,且該院被揭有鼠患。本報周日報道事件,松山府邸至昨日承認有員工疏忽處理藥物,並就鼠患表示深感抱歉。老婦的兒子從本報記者轉發信息取得院舍聲明,他批評聲明只是對外的商業公關策略,反問「如果這也算是正式道歉,真的不願置評」。

松山府邸在回應表示,鼠患已困擾院舍近一年,不斷加強清潔並聘請專業滅蟲鼠公司等,過去數月漸見成效,但未能完全杜絕,將更積極解決鼠患,對員工、院友及家屬造成滋擾和不便深感抱歉。

院舍:從沒隱瞞 已警告涉事員工

家屬斥道歉公關策略 促用心服務

至於派錯藥事件,院舍稱該名員工事發後隱瞞個人疏忽處理藥物,令院舍未能即時向事主家人交代,已向該員工發出警告,院舍得悉事件後已即時向社署安老院牌照部呈報,強調沒半點隱瞞,一切如實向社署交代,社署亦已向院舍發警告信,院舍將重新檢視派藥程序及派藥系統並加強員工培訓。就遺失身分證事件,院舍稱已報警處理,案件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予評論。

被問到會否接受道歉,婆婆的兒子廖先生昨回應,道歉聲明從本報記者轉發取得,非由松山府邸向他發出,批評院舍等到媒體連日報道壓力下才回應及致歉,只屬商業公關策略,「如果這也算是正式道歉,真的不願置評」。

他說與其收到道歉,更希望對方還他健康的媽媽,稱年邁的媽媽與子女相處時間本已不多,還要經歷這次創傷,希望松山府邸想像調轉身分會有何感受,促院舍重新以愛心服務老人家。他又希望政府增加資源、改善制度和立法保障長者。

更多港聞
【疫境前行】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辦國際衛生投資論壇 助港企「走出去」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持續逾半年,戴口罩、消毒雙手及四周環境,已成生活習慣,「防疫」更帶動相關產業在逆市中發展起來。上任一年多的貿發局主席... 詳情
【疫境前行】倡廠商轉投內地內銷 推REITs市場吸外企
【明報專訊】林建岳去年6月接任貿發局主席時,已表明會集中展開大灣區的合作機會、開拓一帶一路市場等。上任一年多,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疫情及中...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首次提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其後官方多次強調這是國家未來經濟戰略。雙循環概... 詳情
【明報專訊】「經濟同政治一定掛u。」 身兼全國政協常委的林建岳認為,任何地方都會思考政治如何幫助經濟,「但經濟不濟,說什麼政治?」他認為外國... 詳情
保就業二期獲3.4億 兩超市回饋1.8億 惠康數招涉1.2億 百佳派4000萬元現金券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要求兩大超市如申請「保就業」計劃第二期時須提出回饋方案,政府昨日公布兩超市已獲批第二期補貼金額,惠康獲批工資補貼逾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