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康萬錦安老院爆疫情 3員工2院友感染正隔離

[2020.09.16] 發表
頤康萬錦養老中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華人護老服務機構頤康中心萬錦頤康何黎靄雲中心爆發疫情﹐3名員工和2名院友(住院老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中心正採取緊急防疫措施阻止疫情擴散。

3月曾爆發疫情的頤康中心又爆出上周有員工感染新冠病毒。安省衛生廳昨天公布的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案報告中﹐在9月15日更新的長期安老院新增病案名單中﹐顯示頤康萬錦養老中心有少於5人確診新冠肺炎。

頤康中心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我們接到政府衛生部門通知﹐萬錦養老中心陸續有3名員工和2名院友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接到通知後﹐我們立即啟動緊急防疫工作﹐對萬錦中心所有人員進行健康排查﹐特別是對可能感染疫情的的四樓所有住院老人進行健康檢測﹐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萬錦頤康何黎靄雲中心位於Bur Oak Av. 2750號。

頤康中心最新公開聲明說:「約克區公共衛生局確認頤康萬錦中心2名院友9月10日的檢測樣本呈陽性。2名確診院友目前情況穩定﹐為了安全照顧他們並防止病毒傳播給員工和其他院友,中心已將2名院友從四樓轉移到萬錦中心底層的隔離區。」

聲明還說:「該中心還有3名員工被確診新冠肺炎,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在發現第一名員工感染後,9月9日宣布該中心爆發新冠疫情。在隨後幾輪測試中,又發現2名員工感染病例。目前3名員工均在家中隔離。此感染病例是在安省政府每兩周對長期護理院內所有員工進行排查檢測中發現的。近日,我們正面臨等待檢測結果過長的問題。

「萬錦中心已採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督促員工保持警惕,盡快干預並加強消毒清潔等。儘管我們採取了積極全面的防疫措施,但這次仍然不能幸免。頤康全體員工正齊心協力實施全面安全計劃,確保院友的安全。在此,也祝願三位在家隔離的員工早日康復。」

萬錦中心一名護理工作者昨天表示:「現在中心謝絕任何人員到訪﹐家屬探視也取消了﹐不過所有工作正常運營﹐沒有出現恐慌。」

更多要聞一
醫院檢測站排長龍 有人訴說苦等3小時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一再強調要增加新冠肺炎檢測﹐而在第2波疫情疑雲籠罩下﹐多倫多等候新冠肺炎檢測的人急增﹐需要大排長龍,等候時間可能... 詳情
情報局前局長籲大學關中國獲敏感研究渠道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在國會休會之前的幾周,聽到一些指控,表示中國監控網絡背後的某些核心技術,是在加拿大的大學開發的。因此有專... 詳情
疫情重災區新措施日內頒布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昨(15日)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宣布針對新冠肺炎熱點的新措施。 在昨日記者會上,道格福特再次譴責「少數人」,他們... 詳情
台藝人黃鴻升寓所滑倒跌死 終年36歲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黃鴻升(小鬼)周三早上被發現倒斃在北投三合街的寓所內,被父親發現時已沒有氣息。小鬼父親立即報警,目前正在派出所錄口供,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