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麗如常訓練 未受「雙胞胎」風波影響 羅霖知亞姐延期盼續辦

[2020.09.23] 發表
葉家寶(左)與羅霖(右)都希望亞姐競選長做長有。(攝影/記者:林祖傑)
亞視執行董事陳偉傑稱亞姐商標被指侵權一事屬笑料一則。
一班準亞姐如常訓練,未有因傳聞影響,只是可能因疫情而考慮更改決賽日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亞洲小姐競選2020」香港區決賽原定10月10日在港舉行,並於12月舉行總決賽,亞視早前已安排香港區的入圍佳麗會傳媒,並公布總決賽獎金達100萬元。不過近日傳出亞姐因版權問題跟內地鬧雙胞,有指亞姐競選因違規及涉嫌欺詐而暫停,亞視執行董事陳偉傑昨日現身亞視出席記者會時澄清純屬笑料一則。亞視傍晚再發聲明,重申亞姐為亞視創建之品牌,並早已於中國大陸註冊,但因疫情影響而考慮更改決賽日期。

記者:林祖傑

近日網上有消息指亞姐競選因違規及涉嫌欺詐而暫停,內地方面更鬧出「雙胞胎」事件,亞視執行董事陳偉傑昨日現身亞視出席記者會時澄清純屬笑料一則,連日來一班準亞姐如常訓練,他說:「2018年、2019年授權了一間內地製作公司營運,不過今年該公司聲稱還有授權,但授權書已經過了期。至於內地、台灣都如期進行,我們會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現在不便透露。」他表示原定10月10日舉行的香港區決賽因受疫情影響或延期舉行,稍後會再宣布。

聘內地律師處理涉侵權

亞視亦發聲明,內容指「有關於2020亞洲小姐競選國內商標侵權一事,現已聘請國內律師處理,較早前母公司亞洲電視控股有限公司已發出澄清公告,而此事件並未有對2020亞洲小姐競選造成影響,香港賽區佳麗之培訓正如常進行,唯可能因為疫情影響下而考慮更改決賽日期,隨聲明附上亞洲電視控股有限公司於早前發出之澄清公告。另外有關亞洲電視被入稟申請清盤,相關詳情將於今天(昨日)聯交所公告」。

葉家寶撐亞視擁亞姐權

羅霖與葉家寶出席中秋節網上音樂分享會記招,二人亦有回應亞姐鬧雙胞事件,亞姐出身的羅霖表示有聽聞,原本她獲邀擔任今屆亞姐評判,已收到通知延後,她當然希望亞姐一直繼續舉辦。葉家寶則說:「亞洲電視一定擁有亞姐擁有權,因為是亞視創辦的,以我記得是全球註了冊,我相信其他機構不知用什麼手法或法律罅,像當年《包青天》也鬧雙胞,相信全球朋友眼睛是雪亮的,亞洲電視是有亞洲小姐擁有權。」

更多影視
視馬國明為結婚對象 湯洛雯自嘲年紀大玩唔起
【明報專訊】33歲湯洛雯(靚湯)昨日獲邀到銅鑼灣為首飾店擔任開幕嘉賓,老闆娘特別送上翡翠獨角獸及小馬袖口鈕給她,她透露男友馬國明曾送過手鐲給... 詳情
拍攝「走路最多的導演」日常 文念中紀錄許鞍華40載電影人生
【明報專訊】文念中執導的許鞍華紀錄片《好好拍電影》將於12月3日上映,預告片昨曝光,展現剛在威尼斯影展榮獲終身成就金獅獎的香港傳奇導演40載... 詳情
黃秋生劇團轉戰網絡 義播舞台劇助應屆演藝畢業生
【明報專訊】隨疫情放緩,黃秋生創辦的「神戲劇場」重新啟動轉戰網絡,昨日公布新安排。早前他在台灣拍劇數月,其間不忘和團隊研究,積極建立收費形式... 詳情
林母同裕美唔夾望兒翻撻舊愛 林作認戀情致母子關係差
【明報專訊】林作和母親王莉妮昨日在他們的住所內,為蘇民峰和黃芳雯主持的開電視節目《搵陣》錄影。林作和女友裕美打得火熱,蘇民峰被問到林作何時適... 詳情
《犯罪現場》奪福岡電影節大獎 主角古天樂喜獲觀眾認同
【明報專訊】古天樂與宣萱主演的電影《犯罪現場》去年上映後好評如潮,於海外參加多個影展。昨日福岡國際電影節宣布《犯罪現場》獲得「觀客賞」大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