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軍官涉向大陸泄軍事機密 台法院判無罪

[2020.09.23] 發表
鎮小江遭法院判刑。

【明報專訊】前解放軍上尉鎮小江早年因在台灣發展情報組織,吸收台灣的現役或退役軍士官,試圖刺探台灣的機密情報,被判囚4年,案件被台媒稱為「史上最大共諜案」。台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退役上校副指揮官葛季賢、飛訓部中校副主任樓文卿,2人被指涉案,由檢方向法院提出起訴。惟台灣的高等法院周二(22日)認為罪證不足,判兩人無罪。案件仍可上訴。

檢方調查發現,鎮小江14年前以港人身分到台灣,2009年先結識葛季賢,葛退役後,招攬樓文卿加入。檢方認為鎮小江以招待他們到菲律賓、越南及泰國等地旅遊,請求兩人交付台軍資料。惟樓否認交付情資,僅承認有出境旅遊,葛則全盤否認。

檢方事後將查獲軍事資料送有關部門鑑定,報告結果證實相關資料屬於「軍事機密」,遂以泄漏軍事機密罪,將兩人起訴。惟高院周二表示,兩人自白內容不一,且與文件上的事證不符,便以罪證不足為由,判兩人無罪。葛、樓兩人周二無出庭聽取判決。

更多中國新聞
白血病少女家中上課遇火劫
【明報專訊】彰化縣二林鎮民居周二(22日)中午發生火警,一對年幼的陳姓姊妹被困火場,消防員救出二人時已無呼吸心跳,經送往醫院搶救終告不治。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