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村餐館東主陷困境 喜劇演員好友不收錢當待應

[2020.09.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家瀕臨破產的韓國餐館,在東主一位友人的無償幫助下,得以繼續經營,而雙方都從中獲益不少。

韓國村餐館(Korean Village Restaurant,圖)老闆Jason Lee從父母手上接手了這家經營已有42年的韓國餐館,與當地社區有非常緊密的聯繫。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對餐館也對他的一家造成嚴重的打擊。

Lee表示:「這是我有史以來最艱鉅的工作。我必須解僱大多數員工,將近20人。」

勉強依靠外賣和送貨訂單,餐館倖存下來,隨即又面臨是否在7月底重新開放的決定。他的許多工作人員已返回韓國,或找到了其他工作,而他沒有足夠的財力來僱用新的員工,餐館也是客源稀少。

遵循東方式為人處世傳統的Lee,並不願自己的困境為外人得知,即便是他的朋友,如波爾圖(Andrew Oporto)主動要求幫忙,Lee也是不斷地說:「我很好,我很好。」。

但波爾圖最終還是說服了Lee,讓自己成為餐館中一名不拿薪水的侍應。而波爾圖之前是一名喜劇演員,對於餐館的業務可謂是一竅不通,尤其是面對韓餐的各種精細配菜,本身又不會說韓語。

波爾圖笑稱,每次給客人上菜時,要擺出上很多小盤子,總是讓他頭大。而努力工作換來的卻是一些韓裔顧客怪異的眼光。

但波爾圖還是樂此不疲,因為Lee幾乎認識每一位顧客,那種親人般的感受,讓波爾圖很享受。而Lee也對波爾圖非常感激,沒有這位朋友不計酬勞的幫助,他的餐館根本無法支撐。

Lee還有其他友人的幫助,有的特地從伯靈頓(Burlington)趕來,就只是為了幫廚房洗碗,而另一個則自願服務。

對於已逝的母親對這個非韓裔員工可能會怎麼想,Lee猜測說覺得母親不會難過,相反會覺得自豪,因為他仍然在發揚她的遺產。而波爾圖則表示,他願意為幫助朋友將傳統發揚光大而不計報酬地幫忙。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Parkwoods社區前晚(21日)深夜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遭人刺至重傷,有生命危險。案發在約苗路夾DVP附近、V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