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馬涉歧視 稱酒井宏樹「中國垃圾」

[2020.09.23] 發表
尼馬(左)在對馬賽一仗中,7分鐘便博得酒井宏樹(右)一個領黃牌的犯規,但之後4次面對對方,兩度扭失波。(法新社)

巴黎聖日耳門(PSG)早前對馬賽的法甲賽事,雙方於補時發生打鬥,據報PSG已向賽會提交影片,指控對手種族歧視巴西籍前鋒尼馬。惟有西班牙傳媒指,尼馬該仗亦以「中國垃圾」(Chino de mierda),稱呼馬賽日籍後衛酒井宏樹,一次過得罪兩地球迷。

法足總或調查勢追究

法國傳媒指,馬賽方面亦有影片可作證,法國足總或立案調查,令已停賽兩場的尼馬,或需續坐波監。值得一提的是,PSG近年與中國的商業關係密切,如上月與中國電器商海信簽下贊助合約,在上仗大勝尼斯的比賽,PSG球衣的球員名印字亦用上簡體中文。

至於引發5人被逐的打鬥事件,PSG方面已提交影片,希望證明尼馬不應在之前兩場被罰停賽,3名來自巴西的讀唇專家,則向巴西傳媒表示馬賽後衛艾華路蘇比朗以猴子稱呼尼馬,但在蘇比朗的家鄉西班牙,則有報道指尼馬種族歧視他在先。

更多體育
巴塞隆拿前鋒蘇亞雷斯轉投祖雲達斯不成,昨日 更被揭發考意大利文試時作弊,正被當局調查。而據報他擬改投馬德里體育會一事,被巴塞會長巴杜姆阻撓... 詳情
許建德勒芒支援賽摘季 香港車手許建德日前出戰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支援賽事「勒芒之路」,在兩場各55分鐘的比賽中,與拍檔取得一場季軍及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