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改口 撤空氣傳播警告

[2020.09.23] 發表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上周五(18日)發布防疫指引,警告新冠病毒可經空氣傳播,惟周一(21日)突撤下,惹起關注。

該指引稱,病毒可能透過空氣中懸浮粒子傳播至超過兩米外,建議使用空氣淨化機減少室內空氣中的病菌,以免病毒傳播,但周一則改稱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CDC表示,上周五發布的指引實為被錯誤公開的草稿,當局目前正就新冠病毒可能透過空氣傳播更新指引,稍後會再行公布。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7月亦稱,不排除病毒可經空氣傳播,但至今仍相信飛沫為主要傳播途徑,未改相關指引。(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疫情仍熾,馬德里皇家歌劇院(Teatro Real)周日晚因有觀眾投訴座位區隔太接近,違社交距離守則,警察到場,演出亦腰斬。不過歌劇院...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21日)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對27個支持伊朗核、導彈和常規武器項目的相關實體與個人實施制裁和出口管制,聲稱是以聯合國... 詳情
美國最近組建的太空部隊首次在海外駐軍,由20名飛行員組成的中隊已部署到卡塔爾的空軍基地,將負責衛星運行、監控敵軍及防止太空衝突等工作。 ... 詳情
逾300名緬甸羅興亞難民今年4月打算乘船偷渡往馬來西亞,但被孟加拉當局截獲並送到一個偏遠小島拘留。難民控訴該處環境猶如監獄,多人擠在狹小的房... 詳情
俄反對派促當局還衣供驗毒
上月19日在俄羅斯西伯利亞懷疑被落毒的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周一發表他自本月15日蘇醒後的首篇網帖。他指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