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方沒合理基礎 官拒充公被告手機

[2020.09.26] 發表

【明報專訊】控方於上周裁決時,曾申請將被告岑曉麟兩次被捕時被檢取的3部iPhone、1部iPad充公,聲稱內有包圍警總的相關信息,以及內有證據能指證其他涉案者。法官郭啟安昨以律政司沒合理基礎充公證物,下令證物交還被告。

撐集會信息倘成充公理由

官稱「危險及不切實際」

郭官表示手機是私有財產,無理充公侵犯被告權益,即使電話內有關於包圍警總的信息,但他早前已裁定信息與暴動罪無關;再者,若手機內存在同情或支持集會的信息,就可以成為充公理由,是「危險及不切實際的」。

控方表示,警方緝拿被告歸案時共搜出3部手機及1部平板電腦,以及約3.8萬元台幣(約1萬港元),雖然至今未能解鎖手機,但他們相信內有證據能指證其他涉案者。

郭官表示,被告已承認不依期歸押罪,保留手機沒必要,而手機內有否所謂的證據亦「實屬未知」,故下令將證物歸還被告,但搜出的台幣則批准充公。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核數師藏激光筆脫罪  官:常見文具
【明報專訊】24歲女核數師被指去年8月30日在葵涌警署外用激光筆照射警車上警員的雙眼,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林子勤指出,涉案警車...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12月21日在尖沙嘴一帶商場發起「和你Shop」示威,大批駐守商場的警員與示威者衝突,有警員稱遭絆倒扭傷腳踝,一名公務員... 詳情
惠康凍價300產品 多自家品牌 消委會:應優先考慮常買產品 學者:全單打折更實際
【明報專訊】獲批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工資補貼逾1.8億元的大型連鎖超市惠康,昨公布回饋方案之一的鎖定逾300款產品價格,維持半年不變。按惠康提供... 詳情
【明報專訊】惠康超級市場昨推「日日有低價」計劃,選出300件產品以鎖定價回饋社會。位於銅鑼灣記利佐治街惠康超級市場昨晚人流未見暢旺,在標示「...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召開特別財委會,審議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政務司長張建宗率領多名局長出席。多名議員批評保就業計劃未能直接幫助市民,促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