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魁人政團黨魁確診前各自出訪與數十支持者會面
至少15宗病例與奧圖爾滿市行程有關

[2020.09.26] 發表
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9月中在阿比迪比參加圓桌會議。(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最新報道指出,聯邦保守黨黨魁奧圖爾(Erin O'Toole)和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在確診新冠病毒陽性前各自頻頻出行及參與活動,至少接觸幾十名支持者。

奧圖爾以自身確診為例提醒加人要「格外警惕」,但自社交媒體中的貼文及在奧圖爾確診前曾與他接觸者的對話中發現,奧圖爾在此前滿地可市一天的行程中,曾與數十人接觸。

雖然保守黨不願「猜測」本月初奧圖爾在滿地可的行程中,多少曾與他接觸者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消息來源透露,約有15宗病例與奧圖爾訪問滿地可市有關,其中包括奧圖爾本人,他的妻子及數名工作人員。

社交媒體貼文顯示,奧圖爾在活動中保持了社交距離,但他也在數個室內聚會場合移除了口罩。

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情形也與奧圖爾一樣,他在被確診新冠肺炎前不久走訪各地,出席活動,時不時摘下口罩。

滿地可市流行病學家勒博斯(Christopher Labos)表示,奧圖爾和布朗謝與人互動的照片,雖不致於看上去「特別過份」,但在疫潮仍未消退之際,政客應重新考慮與人接觸的方式。

布朗謝在參加兩個可能有新冠肺炎患者在內的活動後,也被確診感染。

一名於9月8日參加魁人政團國會議員團會議的工作人員不久後確診,使得黨派國會議員團和工作人員都進行自我隔離。一周後,布朗謝的妻子確診。3天後,布朗謝也被確診。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允撥款6.25億元 全國增4萬新日託名額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將建立一個全加拿大統一的早期學習和日託系統。 家庭、兒童和社會服務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天(2... 詳情
佔總人口僅9% 患者達21%
【明報專訊】醫療界正在研究黑人社區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會比其他社區高的原因。 領導這項研究的多倫多病童醫院傳染病科主任艾倫(Upton A... 詳情
【明報專訊】在加中關係嚴重緊張之際﹐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則在中國招標﹐希望找到建築設計公司﹐對大使館官邸重建提出總體計劃。加拿大前駐中國大使馬大... 詳情
卡加利動物園全北美購竹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動物園官員周五確認,該動物園兩隻大熊貓二順和大毛有望近期被送返中國,而園方亦已為牠們全北美搜購,獲取了返國前所需的新鮮竹... 詳情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表示,由於聯邦政府調整薪資補貼計劃,公司因疫情被迫削減休假員工的薪水,自周日起將減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