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總人口僅9% 患者達21%
黑人社區感染率比較高 醫界疑多兼職數代同堂

[2020.09.26] 發表
黑人社區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會比其他社區高。

【明報專訊】醫療界正在研究黑人社區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會比其他社區高的原因。

領導這項研究的多倫多病童醫院傳染病科主任艾倫(Upton Allen)醫生表示﹕「基於疫情數據﹐無論是新冠病毒感染率還是重症住院率﹐加拿大黑人族群高於其他族裔。比如在多倫多﹐從5月20日到7月16日的確診病案中﹐黑人患者佔比21%﹐而黑人的人口只佔總人口的9%。」

艾倫研究團隊懷疑以下因素導致黑人社區處於疫情高風險﹕

· 許多黑人從事醫療、健康護理等防疫一線工作﹐還有許多黑人同時兼職不同工作﹐增加了感染疫情風險﹔

· 黑人居住的社區大多都人口稠密﹐擁擠不堪﹐許多家庭幾代同堂﹔

· 醫療條件落後﹐許多黑人患有糖尿病、肥胖症等無法接近醫療資源﹐這些都與貧窮掛u。

艾倫還說﹕「我們的研究將為防疫工作提供以下支持﹕找出哪些社區適用於通過『群體免疫』阻止疫情傳播﹐那些脆弱社區的最大感染風險是什麼﹐以及提供防疫建議比如在社區內開闢一處地點用于被感染人員的自我隔離等。」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加中關係嚴重緊張之際﹐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則在中國招標﹐希望找到建築設計公司﹐對大使館官邸重建提出總體計劃。加拿大前駐中國大使馬大... 詳情
卡加利動物園全北美購竹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動物園官員周五確認,該動物園兩隻大熊貓二順和大毛有望近期被送返中國,而園方亦已為牠們全北美搜購,獲取了返國前所需的新鮮竹... 詳情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表示,由於聯邦政府調整薪資補貼計劃,公司因疫情被迫削減休假員工的薪水,自周日起將減少... 詳情
3孩母談開課不愉快經驗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因要求上網課的學生人數大幅C升和任教網課的教師人手短缺,不得不將小學生上網課的開學時間推遲至本周二。 有家... 詳情
醫院地盤再發現針對黑人兩絞索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約克Michael Garron Hospital醫院建築地盤再發現針對黑人的絞索。地盤工人於昨(25日)開工時,再在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