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設早期教育日託系統 聯邦一舉三得廣受歡迎
減家長開支增業界薪酬添勞動力

[2020.09.28] 發表
加拿大兒童日託服務收費最高昂的5個城市,全部集中在大多倫多地區。

【明報專訊】加拿大兒童日託服務收費最高昂的5個城市,全部集中在大多倫多地區,有兒童日託服務倡導者指出,聯邦政府計劃創設一個全國性的早期教育和兒童日託服務的系統,不僅將減輕家長的日託開支和提高早期教育工作者的薪金,而且能使更多的婦女在生育後重返工作崗位。

聯邦自由黨政府在上周三發表了施政報告,其中的一個重點就是創設一個全國性的早期教育和兒童日託服務的系統。儘管施政報告就該系統提供的相關細節甚少,也沒有明確推行的時間表,但多倫多的兒童日託服務倡導者對上述系統表示歡迎。

安省更好兒童日託聯盟的公共政策和政府關係協調員弗恩斯(Carolyn Ferns)說:「多倫多的兒童日託收費是加國各大城市中最高昂的,與此同時,早期教育工作者們仍賺取最低工資,這是我們所面臨的挑戰。」

根據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發表的統計數據,在過往數年來,多倫多一直是兒童日託服務收費最高昂的城市,以2019年為例,嬰兒的日託服務收費平均每月高達1,774元。

此外,加拿大兒童日託服務收費最高昂的5個城市,全部集中在大多倫多地區,除了多倫多位居第一之外,排名第二至第五的分別是萬錦市、旺市、奧克維爾(Oakville)和密西沙加市。

社區服務機構The Neighbourhood Group在多倫多營運10間非牟利的兒童日託中心。該機構的副總裁莫娜可(Lidia Monaco)指出,高昂的兒童日託服務收費和長長的輪候名單,只有政府大幅增加經費撥款、創建一個全民的系統,方能解決問題。

兒童日託服務倡導者還指出,一個在經濟上更易負擔和更易獲得的兒童日託系統,將導致更多的婦女在生兒育女後重返工作崗位,這也是加國經濟在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後復蘇的重要因素。

弗恩斯說,改善兒童日託系統將提高婦女參與經濟建設的比例。莫娜可說:「一個全國性的系統不僅為加拿大家庭、特別是婦女提供了支持,而且為經濟發展提供了支持。」

更多都會新聞
兩漢傍晚中槍傷 警追捕拘2疑犯
【明報專訊】2名男子前天(26日)傍晚6時半﹐在多倫多市雪柏西路(Sheppard Avenue West)夾Yatescastle Dri... 詳情
女子身中兩槍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年約廿歲的女子昨天(27日)早上5時20分﹐在多倫多市Eastern Avenue夾Lewis Street(即皇后街夾百老... 詳情
男子旺市中槍傷腿 兇嫌沿士刁西路逃
【明報專訊】一名年約20至30歲的男子前(26日)晚9時18分﹐在多倫多市Tangreen Court夾士刁西路(Steeles Aven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