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客劫財搶車 患癌司機:不退休

[2020.10.03] 發表
73歲司機郭先生(圖)前晚接載一名中年男子前往西貢期間,被該男子以手機充電線向他勒頸搶劫,手機、現金及銀包等財物被劫去,該男子其後駕走的士逃去。郭表示「唔做浀n似等死咁」,故即使駕車40多年首次遇劫,他不會害怕,亦不會退休。(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名的士司機前晚接載一名中年男子前往西貢期間,該男子取出手機充電線向司機勒頸搶劫,劫去司機手機、現金及銀包等財物,又駕走的士逃去。事主為一名七旬患癌司機,事後由途人協助報警送院,並稱他首次遇劫,但不會因此害怕,會繼續開工。

電召入萬宜水庫 遭充電線勒頭

73歲司機郭先生表示,前晚約7時半於九龍區開工,甫出車即接獲電召預約,遂往大角嘴道接載一名年約40餘歲、身穿黑色恤衫黑色褲、「斯斯文文」的捲髮男子,對方稱前往西貢萬宜水庫西壩創興水上活動中心與友人會合。

稱「求財唔求氣」 賊反口駕走的士

抵達後,該男子要求郭翁轉入一條僻靜小路,其後突取出手機充電線向司機勒頸搶劫。郭翁憶述當時激烈掙扎,一度扯斷充電線,再與賊人糾纏至車外,被揮拳打傷及踢傷,當時賊人稱「再打你就死,我求財唔求氣,你畀機會我拎蠵,等你拎返架車走」。

郭翁自知無力再抵抗,任由賊人搜掠,豈料賊人反口直接駕走的士,車上兩部共約值6100元手機、1250元現金及一個銀包同被盜。事後郭翁沿路步出萬宜水庫,約半小時後發現有行山者途經,遂上前求助,由對方協助報警送院。警方把案件列作行劫,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正追緝該賊人下落。

患癌23年無惡化 「唔做浀等死」

郭翁稱,子女已成家立室,他沒有經濟負擔,而他23年前患上第4期鼻咽癌,幸一直沒有惡化,只是「唔做浀n似等死咁」,故即使駕車40多年首次遇劫,「租返蟀[車都冇埋」,但他不會害怕,亦不會退休。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噚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黈灡坐膝活A成為全球大新聞,香港政圈都唔少人熱議,好似新民黨李梓敬就對特朗普病情有咁儮w測...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周二(9月29日)公布民主派15名議員去留鴷謗桮痕G,好多網民去香港民研個facebook留言提出質疑同批評,包括... 詳情
【Emily】辦聯署籲德制裁 滑鼠娘娘被建制派狙擊
【明報專訊】被網民稱為「滑鼠娘娘」瀎K頌晴(圖)M家鶻w國讀書,佢早排鷊磽a發起聯署,呼籲德國聯邦議會制裁侵害人權鴾什磡x員,以及促請德國... 詳情
【Emily】駱惠寧前日探訪 茤虼k曾捐近百萬內地抗疫
【明報專訊】前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出巡」探訪鱄茞`水鶗8~茤苳寣A佢話M家淨係打散工,妻女都要返湖南生活。有眼利鴷咱蟋o現,呢名茤苳嶀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