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呼吸困難入院留醫
白宮:將觀察幾天 在醫院履行總統職務

[2020.10.03] 發表
特朗普乘直升機抵達醫院,自行步下飛機。(美聯社)
特朗普留醫的醫院外在他的支持者為他打氣。(美聯社)
載有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海軍陸戰隊一號專機,周五抵達馬里蘭州貝塞斯達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美聯社)

美媒指病情似惡化 總統留醫過夜罕見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足24小時內出現發低燒及咳嗽等病徵,他昨日下午送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白宮強調只是預防性質,特朗普會繼續在醫院履行總統職務。白宮醫生表示,特朗普接受了混合抗體治療。

特朗普入醫院後,幾家美國傳媒引述消息指特朗普情況似乎惡化,感到非常疲倦及出現呼吸困難,並指美國總統入醫院留醫過夜情況罕見,又指特朗普可能留醫最少幾天。

戴上口罩的特朗普昨日下午由白宮越過草坪步向直升機,他行動看來沒有困難,並向傳媒打招呼及舉起拇指,但沒有回答記者提問,是他確診後首次公開露面。他之後登上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前往馬里蘭州的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進一步治療。

特朗普抵達醫院後,在社交網站發放早前在白宮拍攝的短片,指太太梅拉尼婭亦安好。他說:「我想感謝各位的強大支持,我即將前往沃爾里德醫療中心,我覺得自己狀況不錯,但我們要確保一切穩妥。」

16小時沒有發推文

特朗普在周二凌晨宣布確診後,一整天未露面, 16小時沒在推特發文,情況少有;白宮2日下午宣布,特朗普將搭乘直升機前往馬里蘭州軍方醫院(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入院觀察幾天,特朗普將持續辦公。這將是特朗普任內首度因病住院。《華盛頓郵報》引述官員說法,指特朗普周五身體狀況惡化,但精神狀況仍好,特朗普出現低燒、咳嗽和鼻塞。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特朗普精神奕奕,症狀輕微,且一整天都在工作;基於謹慎,且醫師團隊建議,特朗普將在華特里德軍醫院醫院待上幾天,會在院內辦公。感謝來自各界的關心。

白宮醫生康利(Sean Conley)稍早發布備忘錄表示,特朗普接受抗體治療,輕微不適(fatigued)但精神狀況良好。另外,特朗普還服用鋅、維生素D、褪黑激素和阿斯匹靈。

另外,康利提到,第一夫人僅有輕微咳嗽和頭痛,其餘第一家庭成員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特朗普現年74歲,報道說根據體重及年齡,他屬於高風險群組;又指雖然他在任總統期間,似乎保持健康,但未知他有否定期運動,及保持健康飲食習慣。

特朗普競選團隊已經暫停所有涉及特朗普及他家人的競選活動,但由於彭斯病毒檢測呈陰性,所以會繼續四出拉票,而特朗普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團隊,會暫停對特朗普的負面攻擊。

拜登出席活動時指,特朗普確診是提醒大家,應該認真看待新冠病毒疫情,愛國就應該戴上口罩。朝鮮領袖金正恩向特朗普致以慰問,祝願他早日康復。(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一
加政治領袖問候特朗普夫婦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總理杜魯多(圖)周五敦促各黨派政客團結一致對抗新冠肺炎。 在周五於渥太華舉行的記者會中... 詳情
安省1日增732確診 再加強防疫措施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2日)下午宣布,在徵詢了安省首席醫療官、省內各地的醫療官以及公共衛生專家們的意見後,省府將收緊多項公共衛生... 詳情
從下周二(6日)開始,省內各地的新冠病毒測試中心將採取預約式服務,以減少人們排隊等候接受檢測的長龍,並使省內各地的實驗室能加快處理積壓的檢測... 詳情
多市要求居民無事不要出門 停餐館酒吧室內營業4星期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提出,停止餐館、酒吧室內營業、健身中心暫停營業等為期四星期,以壓制疫情。但因市府權限不夠﹐要求安省首席醫... 詳情
省府收緊餐飲業防疫措施
【明報專訊】安省重新收緊多倫多、皮爾區和渥太華等三個疫情熱點區餐飲業的防疫措施﹐華人餐館紛紛表達支持﹐但擔心經營愈加困難。 多市士嘉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