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青峰魏如萱膺金曲歌王歌后 鄧紫棋獲獎暗窒前經理人

[2020.10.05] 發表
G.E.M.雖然只是奪得評審團獎,又身在上海隔離未能出席頒獎禮,但仍出帖文抒發感受,暗諷與她有合約糾紛的前經理人。(網上圖片)
魏如萱(上圖)與吳青峰(下圖)分別成為金曲歌后及歌王,前者致謝時激動落淚。(自由時報/中國時報)
蔡依林壓軸擔任頒獎嘉賓。(中國時報)
梁靜茹六度提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卻始終與獎無緣。(自由時報)
悼念已故音樂人環節,當出現黃鴻升片段,現場氣氛變得傷感。

【明報專訊】《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前晚圓滿結束,吳青峰與魏如萱榮登金曲歌王及歌后寶座,六度競逐的梁靜茹飲恨無獎而回感失望。王若琳以《愛的呼喚》專輯贏得「最佳國語專輯大獎」,但被指是翻唱專輯獲獎受質疑。身在上海的鄧紫棋(G.E.M.)角逐歌后落敗,但憑《摩天動物園》專輯獲頒「評審團獎」,她說是一個奇蹟。她之後在社交網發長文暗窒前經理人:「我真的不是你手中的商品,沒有你我還是可以,而且我更加綻放了。」

娛樂組

G.E.M.去年與經理人公司「蜂鳥音樂」爆出解約風波,鬧上法庭,G.E.M.當時強調自己「絕不退縮」,會勇敢面對。前晚她因在上海隔離未能出席金曲獎頒獎禮,但仍盛裝看直播。當她得知獲「評審團獎」大感興奮,工作人員上台代領獎座及代發表感受,說她覺得這張專輯可以得獎是一個奇蹟,因她去年離開前公司後,用8個月時間完成,人的小宇宙是被迫出來的。她努力以最快速度創作新歌,但以前的作品還在訴訟中,她化悲憤為力量,並感謝團隊幫助。

憑《句號》歌詞寄意

昨日她在微博發長文抒發獲獎感受:「我的第一座金曲獎。謝謝!」之後她以《句號》歌詞暗窒前經理人,「你說我是個商品,沒有你我就不可以,這些扭曲的真理,差點珣憫琲漲菻H」。她再說:「多少年你一直告訴我,沒有你我什麼都不能做、我只是一個商品、甚至在我不知道的情G下,我的名字就被註冊成商標。到我離開以後,我作為我以前寫過的所有作品的原作者,版權卻還需要透過訴訟希望爭取回來。還有一次又一次不能言盡的阻礙,這一切當中我多少次差點就放棄。但是今天我再一次證明了給自己,也證明了給你,我真的不是你手中的商品,沒有你我還是可以,而且我更加綻放了。」

梁靜茹六度提名落空

G.E.M.之後再以另一首歌《孤獨》歌詞吐心聲:「為什麼我想謝謝跟我一起做出這張專輯的人,不是因為大家幫助我得獎了,像我在《孤獨》婸〞滿A世界告訴你的優秀,真的不會為你帶來自由。但是,去年當我面對種種困難與阻礙時,你們陪我、幫助我一起做出了一張我很喜歡,而且循環聆聽了很多次的專輯,這是我真的覺得很感謝的!我覺得做音樂,如果自己不愛聽,多成功都很無聊;如果自己愛聽,管他成不成功,就是很爽很自豪。所以,謝謝你們。」

梁靜茹6度提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都與獎無緣,她在社交網吐露遺憾心聲,說準備了謝辭,開場白是:「好開心終於終於終於可以站在台上,20年來我的圈內好朋友都拿過這一座金曲獎了,就剩下我…終於 …」最後未能上台,沒能實現願望。

魏如萱爆喊盼盧凱彤為她驕傲

魏如萱以《藏著並不等於遺忘》獲頒「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她在台上領獎時激動爆喊,對兒子說:「媽媽終於得獎了!」她提到:「希望好友盧凱彤知道的話,可以為我驕傲。」

吳青峰憑《太空人》獲頒「最佳國語男歌手獎」,他說:「謝謝自己沒有被打倒、謝謝我自己死命地繼續唱歌、歌頌,你很努力了﹗」

王若琳以《愛的呼喚》專輯贏得「最佳國語專輯大獎」,對於被網民質疑是翻唱專輯,為什麼可以得到最佳國語專輯?她說:「這不是我的責任。」提到評審讚《愛的呼喚》超越翻唱專輯,她說:「很棒的稱讚!」

蔡依林前晚以銀白色性感晚裝亮相,壓軸擔任頒獎嘉賓成為焦點。頒獎禮悼念已故音樂人環節的片段中,再見黃鴻升(小鬼)身影,令全場不少人鼻酸。

更多影視
天堂鳥Tyrese求婚成功
【明報專訊】現年28歲的男子組合天堂鳥(BOP)成員歐喬鋒(Tyrese),曾與余思霆拍拖,前年跟林欣彤傳緋聞。之後他認戀網紅Pumpkin... 詳情
麥明詩「攀石」效法Laughing哥
【明報專訊】麥明詩淡出娛樂圈擔任商業顧問,重拾律師本行。她除工作外,亦喜愛行山、踩單車等戶外活動。前日她在社交網分享行山照,其中一張相見她左... 詳情
劉德華農曆生日 歐陽妙芝親筆畫賀壽
【明報專訊】劉德華(華仔)上月27日59歲生日,當日他透過官網「華仔天地」舉行《愛的連線生日會》,跟各地粉絲慶祝。昨日是華仔的農曆生日,他在... 詳情
溫碧霞瓷婚紀念與夫分隔兩地
【明報專訊】本月1日是溫碧霞與丈夫何祖光(Kenny)結婚20周年的瓷婚紀念,但她在內地工作未能返港慶祝,以及與夫共度中秋佳節。溫碧霞有感離... 詳情
陳欣妍傻出真我 樂做「崩壞」女神
【明報專訊】陳欣妍(Shirley)自參與一系列ViuTV節目開始嶄露頭角,於節目《美女郊遊遊》穿比堅尼行山一幕,迅速被網民封為「女神」。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