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稱已付疫苗訂金 未因大陸加入受阻

[2020.10.10] 發表

對於大陸宣布加入COVAX,外界擔心增加台灣取得新冠肺炎疫苗的變數。台灣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表示,台灣已支付購買疫苗的訂金,目前都按預定程序繼續,未因大陸加入遇到阻礙。

陳時中:有信心獲公平分配

中央社報道,莊人祥昨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訂金已經支付,但下訂的疫苗數量、金額仍無法透露,與COVAX合作的相關流程都按程序繼續,並未因大陸加入而遇到任何阻礙。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月18日宣布與「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簽約,依規定將於10月9日前支付預付款。

陳時中當時表示,COVAX平台政治力干預不多,有信心獲得公平分配,又強調台灣在COVAX平台上不會選擇大陸製的疫苗。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97歲高齡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周三(7日)在一場視像研討會中警告,美中必須為日趨激烈的競爭設立... 詳情
特朗普開期票吸選票 再徵關稅對付中國
【明報專訊】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逐漸康復後,隨即將矛頭指向中國,為大選吸票。他周四受訪時再次指摘中國要對美國疫情負責,並「開期票... 詳情
天問一號完成深空機動 料4個月後與火星交會
【明報專訊】國家航天局周五(9日)深夜通報,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當晚11時在控制團隊操控下,主發動機點火工作約480秒,... 詳情
相隔一年央視復播NBA賽事
【明報專訊】中央電視台周六復播NBA賽事。央視周六上午會直播NBA總決賽第五場,由洛杉磯湖人對邁阿密熱火的比賽;湖人當時領先場數3比1,再贏... 詳情
深圳試行數碼人民幣 派5萬「紅包」促消費
【明報專訊】內地加速推進數字(港稱數碼)貨幣,深圳成為率先試點城市。深圳市政府昨聯合人民銀行開展數字人民幣紅包試點,向中籤民眾個人數字人民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