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學者認當中國間諜 美判囚14月刑滿遞解出境

[2020.10.1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新加坡學者承認替中國當間諜,在美國判監14個月。

39歲譯音叫楊忠偉的被告,是新加坡一間大學的準博士生。美國檢察部門指控他在2015至2019年,透過虛假僱問公司,招聘美國政府僱員撰寫報告,聲稱交給在亞洲的客戶,實情是交予中國政府,內容涉及阿富汗撤軍計劃、日本向美國買入戰機的細節,甚至美國政府內閣閣員資料,雖然並非機密,但這些資料極具價值。控方指,他犯案不單純出於貪婪,更是希望幫中國共產黨削弱美國在全球的影響力。他在去年11月落網,被控一項作為外國間諜非法從事活動罪,類似控罪一般會判監10年,但鑑於他表現合作及監獄系統的新冠病毒疫情,扣減扣押近了一年的時間,相信他明年一月便可獲釋;美國屆時會遞解他出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通過研究植物幹細胞,發現植物用以抵抗病毒的機制,可能為解決糧食問題帶來新希望。這一研究成果周五(9日)發表在國際著名學... 詳情
由文旅部主管的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演員經紀人委員會制定的《高級演出經紀人管理辦法》,今日正式實施。 該辦法規定,高級演出經紀人不得偽造合同... 詳情
鄂黔濫建「文化地標」住建部促整改
【明報專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網站8日晚發布通報,批評湖北省荊州市巨型關公雕像和貴州省獨山縣水司樓項目,是濫建「文化地標」,要求兩地整改。湖北... 詳情
蔡英文雙十節演說 「有決心維持兩岸關係穩定」
【明報專訊】今天是雙十節, 蔡英文今年文告主題為「團結台灣,自信前行」,主要聚焦在防疫成果、新經濟戰略、國家安全及區域合作等4大重點; 蔡英... 詳情
雙十節慶祝大會 表彰防疫人員
【明報專訊】台灣周六(10日)迎來「雙十節」,慶祝大會上午8時50分在總統府前舉行,今年以「民主台灣,自信前行」為主軸。台灣三軍樂儀隊、國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