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專區:獨遊馬丘比丘

[2020.11.02] 發表
羊駝是南美洲常見的物種,牠們生長在高原,在馬丘比丘會見到牠們出沒,秘魯國徽上也有牠們呢!

【明報專訊】海太郎早前和朋友到畫廊參觀,礙於入場輪候者太多,我們很快就離開了。如果可以自己一個人慢慢遊覽,該會很高興吧!早前就有日本遊客因疫情被迫滯留秘魯長達7個月,獲得秘魯當局通融,特別開放馬丘比丘予他一人參觀,好羨慕呢!

馬丘比丘

秘魯的馬丘比丘(Machu Picchu)是印加古城遺蹟,有逾500年歷史,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也是世界自然及文化遺產。馬丘比丘四面環山、地勢險要,看來像是在天空上的城市,故有「天空之城」之稱。

秘魯曾經被西班牙人入侵,印加帝國為避攻擊而摧毀交通網絡,馬丘比丘因而沒有受到巨大破壞,能保存至今。雖然印加帝國不復存在,但仍然有印加人在生活。

這古城遺蹟是印加帝國的印加文明證據,古時的印加人在沒有科技的幫助下,能在高山上建立具規模的城鎮,例如將巨石運上山頂、完善的水利工程系統等,馬丘比丘的建成至今仍是不解之謎。馬丘比丘的建築結構、交通及水利系統等都是觀賞重點,不過遊客太多了,當地政府設每天到訪人數上限為6000人。不過,馬丘比丘現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關閉。

■想一想

小朋友遊玩時需要成人陪同。哪些是現在的你可以一個人做、哪些不可以一個人做的?來判斷一下,並說明原因。

A. 一個人出國旅遊

B. 一個人看展覽

C. 一個人在圖書館看書

D. 以上都不可以

E. 以上都可以

文:鄭惠霞

圖:資料圖片 

[常識學堂 第190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